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亞太助卿:不稱台灣是國家 網怒圍剿:先前可不是這樣說!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3 11: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亞太助卿:不稱台灣是國家 網怒圍剿:先前可不是這樣說!

面對大陸近年來對台灣的強烈打壓,即便台美斷交40年,台灣仍然多次獲得美國表態支持,更曾直批大陸霸凌台灣,行徑破壞了兩岸現狀。但儘管美國從未承認台灣是大陸的一部分,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2日在華府一場研討會上表示,「美方信守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且不稱台灣為國家」,這番言論也引起了網友的熱議。

 

今年10月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才大肆批評大陸霸凌台灣,指北京行徑破壞兩岸現狀,當時更在書面證詞中指出,將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深化與台灣的關係,未料事隔2個月,史達偉卻在一場研討會上突然改口:「美方信守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不稱台灣為國家。」

 

史達偉2日在華府一場研討會上被主持人詢問美方如何展現對區域承諾?史達偉提及其上任後訪問日本、澳洲等多地,也是展現美方支持的一種方式。

 

隨後記者問史達偉,既然他透過訪問日本等亞洲國家展現美國支持,是否計畫訪問台灣,以展現美對台支持?

 

但史達偉並未回答是否計畫訪問台灣,卻將重點放在美國政策不稱台灣為國家。「你剛才提到『國家』,而美國信守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我遵從也支持此一政策。」史達偉說,「而且我不會稱台灣為國家。」

 

而這一番言論也引起台灣網友的圍剿,不少網友對此質疑「那你賣F16是賣給?」、「不是國家但也不是大陸,那是啥?」、「不稱你是國家,但是該買該付的還是要付」、「裡面希望香港自治,又不認台灣國家...」、「會說維持現狀是能騙誰?」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直言「把臺灣關係法(國內法)都搬出來講了」、「台灣一直就只是美國拿來逗弄大陸的胡蘿蔔」、「隨時被一腳踢開也不意外」、「靠自己最實在啦」、「台灣當棋子不如當塞子」。

 

(封面圖/翻攝自美國外交關係會議網站)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