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羊肉爐、薑母鴨沒白飯吃 老闆說理由!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2 20:3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羊肉爐、薑母鴨沒白飯吃 老闆說理由!

天氣變冷了,好多人會想吃上一鍋熱騰騰的羊肉爐或薑母鴨!不過你有想過嗎,一般吃薑母鴨的時候,店家都只賣你「麻油麵線」,不像火鍋店會賣白飯。原來老闆背後有著三大考量,而我們的記者也很有實驗精神,算出白飯跟麵線的利潤,原來差了9倍之多。

 

▼店家都只賣「麻油麵線」,不像火鍋店會賣白飯。原來老闆背後有著三大考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濃郁湯頭、大塊羊肉,微涼的天揪三五好友一起嗑鍋羊肉爐,場子熱了、肚子也暖了。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不過你發現了嗎,每次吃羊肉爐或是麻油雞,業者都是賣麵線,很少在賣白飯,原來老闆有3大考量。」皮Q肉嫩的小羔羊想必很下飯,但網友分析白飯飽足感強,賣了怕消費者不點配料,再來,麵線能現點現煮,份量好控制,不像白飯一次得煮一鍋,萬一剩飯就都是成本。

 

▼皮Q肉嫩的小羔羊很下飯,但白飯飽足感強,賣了怕消費者不點配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羊肉湯店家呂相萳:「什麼都賣的話份量比較不好抓,所以只能準備個大概,賣完就沒有了,冬天比較有缺貨問題,夏天你賣到10點也賣不完。」一年四季備貨不同學問,再看看利潤,同樣都是一斤,白飯能煮8碗,麵線能煮成30碗,白飯一碗成本3塊、賣10塊,利潤2.33倍,但成本1.3元的麵線能賣30元,利潤狂飆到2200%,差距9倍。

 

▼同樣都是一斤,白飯能煮8碗,麵線能煮成30碗,利潤狂飆到2200%,差距9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感覺以前都吃麵線,如果配白飯也是可以。」民眾:「我喜歡米食,才有飽足感。」但真的有人無飯不歡,就有網友說店家不賣飯,乾脆自己挾帶2碗,於是開業8年的呂老闆,就想到用羊油拌飯提升附加價值。羊肉湯店家呂相萳:「羊油你把它丟掉也是很可惜的,所以還是要特別拿出來,配中藥下去熬製,然後讓它呈現比較不腥羶,然後有特別的口感。」看來冬日裡的澎湃好料,熬進去的不只羊肉跟中藥,還有業者的生存之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