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特休該拿去換錢嗎?網一面倒勸:休起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8 15: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特休該拿去換錢嗎?網一面倒勸:休起來

對上班族來說,有兩樣東西可說是僅次於生命最重要的,那就是金錢和休假,不過魚與熊掌往往不可兼得,辛苦了一整年換來的特休假,到了年底如果還有剩,究竟該選擇休假還是換錢呢?

YT廣告

有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詢問,前幾天發現還有五天的特休,如果特休換成錢的話,就可以買switch的遊戲,在過年和大家同樂,不過女友卻希望能帶她出國玩,讓他陷入兩難。

 

這名網友表示,原先預計要買Switch遊戲被出國計畫打亂,雖然機加酒只要8500元,不過地點卻是冬天不好玩的沖繩,因此猶豫不決,究竟要把特休假換成錢還是選擇出國休假呢?


▼原po認為,如果要去沖繩的話,應該夏天去比較好玩。(圖/取自pixabay)

 

沒想到網友們居然一面倒支持休假,並點出關鍵原因,那就是大部分的狀況選擇換錢都會吃虧。原因是薪水很多都是本薪加上額外津貼湊成的,如果選擇換錢,有可能只會領到本薪的錢,也有網友表示:「因為日薪太低 換錢也沒多少」。

 

有一位支持換休的網友列出六點「休好休滿」的理由:「一、換錢不划算。二、延期的話以後未必也是有時間休。三、沖繩8500算便宜。四、沖繩冬天也是很好玩的。五、跟女友出去玩增溫感情,無價。六、不去玩,女友會記在心裡的,換錢五天不到五千塊,這樣不值得。」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特休 換錢 上班族 網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