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能接受牛肉麵太香!住戶檢舉害關門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2 21: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能接受牛肉麵太香!住戶檢舉害關門

到底是什麼法令一次消滅了10間美食餐廳?這是台北市行天宮附近的松江路巷弄,最近接連有10間店準備撤出,本來大家以為是房東漲租的問題,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因為遭到週邊住戶大規模檢舉。里長跟我們的記者透露,住戶起初反對的理由,竟然是因為牛肉麵太香了!

 

▼台北市行天宮附近的松江路巷弄,最近接連有10間店準備撤出,遭到週邊住戶大規模檢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澎湃丼飯、厚切生魚片,松江路這間店,曾被網友封為台北最難訂的日本料理。如今他跟周邊10間餐廳,卻得搬遷或關門大吉,不是因為不景氣,而是輸給了「檢舉魔人」。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實際來到松江路的美食一條街,這裡屬於「住三區」,按照法規,要路寬8公尺才能開餐廳,但是這裡只有6公尺,因此不少的美食名店都被迫搬遷。」真的好可惜,這10間餐廳,都是行天宮的美食地標,里長也秀出厚厚一疊陳情書打抱不平,心疼商家被檢舉魔人判了死刑。

 

▼這裡屬於「住三區」,按照法規要路寬8公尺才能開餐廳,但是這裡只有6公尺,因此不少的美食名店都被迫搬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松江里里長蔣築諠:「發起都更這個女性的隔壁,開了一家牛肉麵店,那因為他的牛肉麵那個香味太香了,導致她沒辦法接受,於是她就用檢舉的方式去檢舉他,然後讓他現在也歇業了。」敗給「牛肉麵太香」確實讓人傻眼,不過店家觸法在先,收到一張張6萬元罰單,真的只能忍痛搬遷。松江路法式餐廳業者林三賀:「我們畢竟員工還要資遣,那我們是不是還要再多一筆資遣費,然後包括新的地方要找,我相信費用絕對是超過百萬。」松江路便當業者陳昌志:「全部的事業都在這邊,說要走就要走,而且還是過年前。」

 

▼早期的師大商圈也是因為長期被住戶檢舉,被迫一一退出商圈,也使得師大商圈沒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其實誤觸住三限制的還真不少,早期的師大商圈也是因為長期被住戶檢舉,被迫一一退出商圈,也使得師大商圈沒落。民眾:「路不夠寬,那應該是公家機關的問題吧。」民眾:「看老闆怎麼爭取,然後我們就跟著老闆走。」就怕淪為下一個師大商圈、沒落凋零,里長也誓言帶著店家陳情到底。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