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3間路易莎夾殺!永和星巴克單月關2間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2 21: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遭3間路易莎夾殺!永和星巴克單月關2間

來看咖啡通路品牌競爭越來越激烈?永和的星巴克在短短1個月內就關了2間,實際探訪卻發現,星巴克旁邊都各開了三間路易莎,等於是被夾殺出局!但星巴克也回應,只是暫時調整門市!

 

▼永和的星巴克在短短1個月內就關了2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貼上白色公告,只營業到12月初,在永和光是一個月內就有兩間星巴克倒閉,難道咖啡龍頭,也要換人坐了嗎?」轉個彎,不到五百公尺就有一間路易莎,攤開地圖來看,傳出收攤的兩間星巴克,外圍兩公里內就各被三間路易莎夾殺,光是在中正商圈附近,扣掉要關門的星巴克只剩4間,比起15間的路易莎,就差了至少3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傳出收攤的兩間星巴克,外圍兩公里內就各被三間路易莎夾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連鎖咖啡品牌營運部經理黃皓駿:「比較偏向在地經營,那慢慢的我們開始往一些辦公商圈,去做一個更大型的門市,我們擴店有一個距離的限制,基本上是四百公尺到一公里。」比一比,星巴克約470間,飲品價格百元以上,和知名牛排店聯名積極賣簡餐,但對手路易莎主打平價吸客,還把咖啡店搬進電信門市,全台迅速展店到483間。平價才是關鍵,也有網友回應,其實要比便宜,還有cama 85度C,要比方便,還有超商能寄杯,但看在業者眼裡卻變相增加負擔。

 

▼平價才是關鍵,其實要比便宜,還有cama 85度C,要比方便,還有超商能寄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咖啡通路集團董事長羅智先(6.18):「你只是登錄有人在你這裡存了一百杯,結果到了第二天開始,我去消化這一百杯的時候,我都不到你這家店裡面去,我跑到各家店裡面去,那請問這筆帳怎麼算。」面對咖啡品牌大洗牌,星巴克也強調,永和門市關門只是暫時調整,未來也將開設新門市。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