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臉書大規模檢舉只是技術問題?杜奕瑾:有兩項疑點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2 16: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臉書大規模檢舉只是技術問題?杜奕瑾:有兩項疑點

Facebook於(15)日晚間時出現了大量使用者貼文與留言遭不明原因檢舉下架的問題,更有不少媒體粉專遭到封鎖,不少貼文也因此消失,一開始是臉書原因上寫「違反了《社群守則》」,不過在傍晚時臉書也發出了聲明表示,「針對部分用戶無法分享新聞媒體或其他粉絲專頁貼文內容,目前狀況已排除並已完全恢復正常」,並表示這次狀況經調查後,實屬「技術問題」,「與貼文內容無關」,對於所造成的不便向用戶致歉。

 

Ptt的創站站長杜奕瑾也於今(22)日針對此事在臉書發文,他對於官方回復技術問題一事充滿質疑,並表示,「轉貼沒有增加任何評論所以意思是,同樣說法方式在官媒是正常的,轉出就是垃圾訊息?還是認證牆內言論是垃圾訊息?」。

 

▼Ptt的創站站長杜奕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杜奕瑾說到,針對這次大規模違反臉書社群首澤,臉書官方回復事技術問題,朋友圈的觀察中有兩個疑點。第一,台灣有大規模的災情,但是其他語系國家並沒有,是中文相關的事件,而且受涉文章有言論偏向。第二,有許多人發現即使恢復後沒有違反社群守則,文章的觸及率似乎受到影響下降。

 

杜奕瑾也表示,未來臉書的使用者可以再注意是否網漸進緊縮的方向發展,以Google為例,Google在中國也不是一天就拿掉的,而是會不正常斷線,網友越來越難接觸到到最後影響小後才以「涉黃」收拾的。

 

杜奕瑾也指出,2000年代網路中立性蕩然無存備受挑戰的原因就是社交平台壟斷後對內容透過不開放的演算法的管控。

Facebook香港、台灣、蒙古公共政策總監陳澍表示,了解到該現象已經排除,並且非受到大規模假帳號或駭客攻擊,而是內部技術問題導致,正式聲明如下:今日(11/15)稍早,部分用戶無法分享新聞媒體或其他粉絲專頁貼文內容,目前狀況已排除並已完全恢復正常。經調查後,本次狀況為技術問題,與貼文內容無關,非常抱歉造成用戶的不便!

 

(封面示意圖/flickr)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