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甲種電匠」台中3萬算高薪? 網:超過基本薪資的都叫佛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2 10: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甲種電匠」台中3萬算高薪? 網:超過基本薪資的都叫佛心

雖然大家都知道南北薪資差異通常會有落差,往往是北部的薪資高於南部,不過就連取得專業證照的技師也會有南北差異嗎?

 

有一名網友就在PTT上以「在台中,三萬就算高薪了?」為題,詢問其他網友們在台中的薪資大約落在哪裡。

 

這名網友表示,他的朋友是甲種電匠,在台北的薪資大約是4萬初,從台北回到家鄉台中後,到了台中工業區應徵廠務,工作內容和休假都相同,不過薪水卻硬生生被砍到26K,並說這樣的薪資在台中已經算高了,一般老闆都只開24K,最後還和原po的朋友說月薪三萬在台中已經是高薪了。

▼這名網友詢問,在台中3萬真的算高薪嗎?(圖/取自批踢踢

沒想到底下網友們各個都心有戚戚焉:「台中給超過基本薪資的都叫佛心」、「有工作就要感謝老闆了」、「台北以外 開超過2.5萬 都算佛心公司了」、「甲種這薪資在台中非常正常」、「想太多 2萬8就很高了」、「台中中小企業多,薪水真的不高啊」。

 

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台中薪水普遍偏低,原po的朋友的薪水很正常,也有網友表示,如果想要拿高薪只能靠加班補足,也有網友點出,根本之道就是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有條件和老闆談高薪水。

▼許多網友表示,在南部的薪資水平真的就是這樣。(圖/取自批踢踢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