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失能者洗淨! 公益彩券盈餘挹注到宅沐浴車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1 14: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為失能者洗淨! 公益彩券盈餘挹注到宅沐浴車

手拿海綿輕柔地為阿嬤搓洗身體,照顧服務員動作仔細一點也不馬虎,像這樣舒服地洗一場熱水澡,對92歲的江阿嬤來說,是難能可貴的幸福時光。

 

三個人分工合作,無微不至的為失能者照顧,原來阿嬤中風又罹患失智症,行動不方便要清潔身體,只能用毛巾擦拭,但自從申請到宅沐浴服務後,一切變得不一樣。

 

家屬江細有:跟以前差很多啦,因為洗了那個皮膚喔,泡澡都泡到很乾淨,所以很舒服啊,她也很舒服啊,我們看了也很開心。

 

照服員握著搖桿轉呀轉,沒幾秒的時間,阿嬤就被抬離開水面,升降擔架使用,負重強穩固的鋼索,讓失能者可以安心地泡澡。

 

能一分為二的浴缸不只方便搬運,還可以應付各種環境,讓不同地區的弱勢族群,都有機會受到照顧。

 

照顧服務協進會游昌翰主任:它的機動性很高,我們只需二到三坪的空間,我們就可以提供服務,包含像是家裡沒水或是偏鄉,山地區域有些民眾住在工寮裡面,沒有水沒有店的情況之下,我們到宅沐浴車都可以載著水過去。

 

照顧服務協進會游昌翰主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場熱水澡可以洗淨髒汙,更能揮別鬱悶的心情,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靠著公益彩券盈餘的補助,推動到宅沐浴服務,至今已有超過1400人次受惠。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科長趙樹堂:我們感謝公益彩券盈餘的經費補助,可以支持我們的社福團體,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大眾。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科長趙樹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您每購買一張彩券,都有部分盈餘,會補助到全台各地不同類型的社福機構,不只讓失能者洗淨身體,也讓照顧失能者的家屬有一個喘息的機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