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高! 華映破產全民扛?! 代墊8億工資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0 20:4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史上最高! 華映破產全民扛?! 代墊8億工資

這真的很不應該!華映宣布破產後大量解僱1900名員工,並積欠工資、退休金和資遣費大約8億元。如今付不出來只能先請政府代墊。勞動部初估要代墊8億,將是史上最大筆支出金額。更怕到時候華映還不出來,賠的會是你我的納稅錢。

 

立委王育敏:「這有點奇怪,就不符合比例原則,現在是你勞動部扛起所有的責任,華映也好綠能也好,反正只要你宣佈資遣倒閉,我這邊的墊償基金,只要我還付的出來,反正我就先付。」立委砲聲隆隆,台下官員交頭接耳,煩惱的就是大同旗下的面板廠華映破產了,卻擺爛讓政府擦屁股。

 

▼立委王育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映抗議員工:「我要上廁所。」激烈推擠翻牆抗議,原來華映大量解雇1900名員工後還積欠8億元工資,勞動部依法只能先由,積欠工資墊償基金先行墊付。

 

立委王育敏:「如果再加上這一次,華映這麼龐大的高達12億的墊償,如果追不回來,我覺得這個對於整個墊償基金來講,他變成是一個非常大的壓力。」立委會這麼擔心,就因為勞動部代墊的這8億可是史上最高金額,一不小心賠的是你我納稅錢。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動部長許銘春:「因為他現在的現有資產,因為我們現在已經,他們已經達成調解,和解,也送法院認證了,所以這個都是屬於,判斷是應該都沒有問題,可以拿的回來,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而已。」勞動部透露,華映如果出售楊梅廠,估計價值還有42億,但畢竟金額不小買家難找啊。

 

立委王育敏:「這件事情發生,我就找金管會討論,就是說有關於母公司怎麼樣,我們也希望母公司能夠來負起責任。」看來看去最可憐的就是勞工,財經部會連手承諾盡量在農曆年前讓華映勞工領到薪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