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商回流真相! 直擊工業區1年大轉變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0 20: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商回流真相! 直擊工業區1年大轉變

小英總統視為執政亮點的「台商回流」,卻被立委曾銘宗發現,實際從海外匯回的資金掛零!這中間的金額差了足足7000億元,是政府膨風還是藍營的文字遊戲,我們直接到工業區聽聽工廠業者第一手的感覺。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蔡政府說台商回流熱烈,金額逼近7000億,藍委踢爆匯回資金其實還「掛零」,到底真相是什麼,我們帶您到土城找答案。」一條龍產線正在組裝抽風機,今年的土城特別熱鬧。

 

▼蔡政府說台商回流熱烈,金額逼近7000億,藍委踢爆匯回資金其實還「掛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像是這種一體成形的扇葉需要學問,所以業者不去大陸設廠,選擇根留台灣,最近也開始感覺到土城工業區的氣氛不太一樣。」

 

工廠廠長:「尤其是中山路那一帶,很多廠房都是翻新,表示景氣好,我們隔壁就是一個例子,本來就是1層2層而已,他就弄高起來了變8層樓高了。」這一頭,剛完工的新大樓隔壁巷子還有土地興建當中,準備把工廠蓋到10層樓高。

 

▼剛完工的新大樓隔壁巷子還有土地興建當中,準備把工廠蓋到10層樓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林口科技園區,現在只要有地,馬上就被人家租走了,曾銘宗這次的質詢,這個叫雞同鴨講,他有一個叫協議投資金額,一個是實際到位的金額,這兩個是不一樣的,為什麼,我先承諾比方說我要投資300億,對不對,那你不會是一次就300億匯到戶頭,你一定分批說不定分10年。」工業區看見的是,台商真的有回頭。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我把錢存在境外,我的存款利率如果有3%,那回來台灣借錢借1%,那我當然借錢。」也就是說,台商手上的錢有很多種,雖然不是直接匯回,但透過借貸、自有資金投資在台灣,就達到促進內需效果 。

 

▼台商手上的錢有很多種,雖然不是直接匯回,但透過借貸、自有資金投資在台灣,就達到促進內需效果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什麼時候要資金就什麼時候匯回,有的是從國內的融資,有的是從股東增資,這個2.3年以內,絕對會跟以前不一樣,會很蓬勃的發展。」看來台商西進大陸花了30年要回流,或許還要一點時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