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副總統警告:北京若以暴力對待示威者 美中將難達貿易協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0 09: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副總統警告:北京若以暴力對待示威者 美中將難達貿易協議

香港局勢近日急速升溫,反送中示威活動爆發激烈衝突,大學甚至成為了衝突的新戰場,警察闖入大學校園與學生展開對峙,對此,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週二 (19 日) 表示,如果香港示威者遭到暴力對待,美國將很難與中國大陸簽署貿易協定。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二在電台節目的訪談中表示:「川普明確說過,如果香港發生任何暴力,或問題沒有得到適當人道的對待,我們將很難與中國大陸達成貿易協議。」

 

彭斯表示,雖然目前正與北京商討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是美國依舊對中國大陸保持強硬立場。

 

根據《彭博社》報導,在與警察長時間對峙後,數百名香港示威者昨天受傷送醫治療。

 

▼理工大學校園內宛如戰場。(圖/翻攝自理大校園電台 PolyU Campus Radio臉書)

 

而川普週二於內閣會議上表示:「中國大陸將不得不達成一項我喜歡的協議,如果他們不願意,那就這樣吧。」但他也補充道,他現在對中國大陸非常滿意,也沒有提到香港示威抗議活動。

 

外媒早前也傳出,川普已承諾習近平對香港民主抗議活動保持沉默。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川普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川普臉書)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美副總統警告:北京若以暴力對待示威者 美中將難達貿易協議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