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母商圈陷空店潮!連鎖咖啡品牌也難撐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9 21: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天母商圈陷空店潮!連鎖咖啡品牌也難撐

又一家連鎖咖啡不敵市場競爭,面臨倒閉命運!原先伯朗咖啡在天母有三家分店,但卻一家接著一家關閉,再加上先前其他大咖品牌,麥當勞、星巴克、哈根達斯等也相繼撤出,這似乎是代表天母商圈逐漸沒落了嗎?

 

▼伯朗咖啡門口就直接掛著看板,寫著因為租約到期,只營業到12月31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空蕩蕩的街道等待出租,空租潮蔓延天母商圈,連鎖咖啡也撐不住。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伯朗咖啡在天母的最後一家分店,營業6年的時間,也將吹熄燈號,門口就直接掛著看板,寫著因為租約時間到,只營業到12月31號。」但員工私下爆料,沒賺錢才是撤店主因,伯朗咖啡全盛時期在天母有三間店面,天母店首先撤出後,2016年再收掉忠誠店,如今連最後一家「天母二店」也撐不住,宣告正式退出天母商圈。民眾:「地價比較高,所以你當然會覺得那邊物價,稍微高一點。」民眾:「就是很少人會去交通不方便的地方,特別買一杯咖啡。」

 

▼天母商圈光是2019年大咖品牌就有好幾間吹熄燈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是空穴來風,天母商圈光是2019年大咖品牌,包含30年歷史的麥當勞,6月結束營業,有著美麗玻璃屋而爆紅的義大利餐廳也撤離,而全台首家星巴克和哈根達斯街邊店,也早已吹熄燈號。中華流通顧問協會理事長余瑞銘:「天母又因為比較缺少所謂比較吸引人的磁點,房租又一直沒有下降。」

 

街邊店撐不住,天母靠三大百貨來集客,SOGO預估2019年營業額能衝上50億大關,大葉高島屋以40億為目標,新光三越則約在16億元,合計突破百億元,但對比過去輝煌時,總市場曾達到150億元,9年少了3成業績。中華流通顧問協會理事長余瑞銘:「這三個百貨公司,可能要扛起轉化成當地商圈的生活型態的補助,因為可能還是要以在地商圈為主。」對比過去被稱為是台北市中的黃金商圈,如今一波波的出走潮顯得格外諷刺。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