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台北出差吃一頓飯要多少錢? 網看驚回:房租真香!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9 15: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在台北出差吃一頓飯要多少錢? 網看驚回:房租真香!

「物價上漲,只有薪資不會漲」,這句話已經是現代年輕人的最佳寫照,而台北市為台灣首都,也被公認是全台物價最貴的地方,不過物價上漲的程度卻嚇壞了來台北出差的外地人。

 

有一名網友日前到台北出差,中午就順便和同事一起在松山區吃午餐,於是到餐廳點了一份「番茄雞肉燉飯」,沒想到一上菜卻讓她傻眼。

▼這名網友po出自己在台北市松山區某間餐廳點的餐。(圖/取自批踢踢

這名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中午跟同事在松山區吃午餐,番茄雞肉燉飯要賣新台幣188元,也沒有湯或飲料附餐,只有一碗滿滿的飯跟幾片雞腿肉,台北人會不會太可憐阿」。

 

這則貼文發布後,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有許多網友們同情原po當了冤大頭:「看了都沒食慾了…」、「你比較可憐,當了盤子」、「那青菜感覺像是要被丟掉的」、「沒有三色豆你就該跪謝了」。

▼許多網友都表示餐點之所以會這麼貴,是因為全都拿去繳房租了。(圖/取自批踢踢

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原po吃的不是番茄雞肉燉飯,而是滿滿的房租,因為餐點的價格超過一半都拿去付房租了:「房租真香懂?」、「租金的香味」、「不賣貴一點就沒錢付租金了」、「叫房東不要太貪」、「房租好吃」、「188裡面大概有150是交房租的」、「租金70裝潢70」、「房租佔100塊」、「你坐他椅子半小時  算你100」。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