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資凍漲」竟是勞工不願換工作? 網怒回:去和你老闆講!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9 12: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工資凍漲」竟是勞工不願換工作? 網怒回:去和你老闆講!

勞工薪資凍漲已經是全球共同的問題,不只台灣,英國倫敦、美國華府、澳洲雪梨都有類似的問題,不過弔詭的是,明明失業率已經降至數十年來的新低,不過工資卻遲遲漲不動,根據研究表示,造成這樣的主因可能是因為勞工不願意換工作。

 YT廣告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耶魯大學勞工經濟學家莫斯卡里尼的研究顯示,在美國,轉職的勞工平均薪資比留任者還要高4%,他更表示,一般美國勞工有四成薪資成長的原因不是因為經驗或能力,而是因為換工作。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勞工經濟學家皮薩里德斯也表示,薪資如果上漲的主要原因是「競爭」,不論是實際轉職或是威脅要轉職。

 

澳洲財政部的研究人員也發現,勞工每增加0.1%換工作的人,平均薪資成長率就會增加0.5%,不過根據統計,在一年內轉職的澳洲勞工所占比例已經從2000年代初的11%降至現今的8%。

 

對於這樣的論點,網友們則是不以為意,紛紛吐槽,大多數網友都認為這只是國外的研究,在台灣是因為老闆不願意加薪罷了:「去跟你老闆說啊」、「等邁入中老年 老闆吃定你」、「如果去哪間薪水都一樣幹嘛跳來跳去浪費年資」、「醒醒吧,老闆們會互相交流拉低平均」、「台灣只會越換越低」。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有籌碼和老闆談判:「不敢跳槽 或 無能力跳槽的人 是魯蛇」、「換工作是一次加薪10%以上的方法,前提是還有人要用你」。
 

▼薪資凍漲已經是全球共通的問題了。(圖/取自pixabay)


更有網友調侃的說,如果錢不夠就去跑外送賺錢:「不然去跑熊貓啊」、「十幾年前錢不夠不爽去跑計程車啊;五年前錢不夠不爽去開uber啊;近兩年錢不夠不爽就去跑熊貓啊」。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