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碩士男誤信女網友投資期貨遭騙千萬!網:見怪不怪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8 11:2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碩士男誤信女網友投資期貨遭騙千萬!網:見怪不怪

日前發生一起投資詐騙事件,桃園有一名擁有碩士學位的工程師,7月時有一名自稱張小姐的女士透過臉書和他結交好友,接著這名張女還和被害人加LINE好友,除了每天聊天之外,張女看時機成熟便推薦被害人下載一款外匯交易的APP程式,標榜透過操作黃金期貨可以賺大錢,因此,這名工程師陸續匯了近1000萬元後,想要獲利了結時對方卻失聯,最終才意識遭到詐騙。

 

對此詐騙案,有許多網友在Mobile01的網路平台上討論,許多網友都認為,這種詐騙手法是典型的龐式騙局,先透過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再以高報酬率誘騙他們投資來路不明的商品,或許前幾個月的報酬確實如對方所說,不過這些所謂的「高報酬」是拿下一個人的本金來支付的,等到吸金達到一定水準後,便會人間蒸發。

 

有網友表示這種誘騙投資的事件十分老套,其實已經見怪不怪了:「投資還是得找合法設立的投資機構,網路豔遇不見得是好事」、「這種放長線釣大魚的交友軟體常常有就是等混熟後,鼓勵你拿錢出來投資」、「交友平台這種女的一堆啊,有什麼奇怪的?」、「說不定照片假的,螢幕前是一位大叔。」


▼許多網友都認為,網路類似的投資案例非常多,已經見怪不怪了。(圖/取自Mobile01

有一名網友也分析,如果要投資外匯也必須自己先做功課,以外匯交易來說,外匯商通常不可能主動加LINE,在選擇外匯投資時,也要盡量選全世界知名的幾家外匯券商。

(封面圖/取自pixabay)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碩士男誤信女網友 投資期貨遭騙千萬!網:見怪不怪

 

【往下看更多】
勞保年金抗通膨! 調整機制「5月啟動、6月入帳」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