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局勢近臨界點!前駐聯合國大使:「美國應撐港,否則台灣是下一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4 16: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港局勢近臨界點!前駐聯合國大使:「美國應撐港,否則台灣是下一個」

自本週開始香港的示威行動可說是持續加溫,警民衝突也沒有絲毫趨緩跡象,而香港示威者更於11日時開始「大三罷」,除了多處交通被癱瘓之外,在西灣河更發生示威者遭警方槍擊、一度命危的事件,而12日更在香港中文大學二號橋和學生發生激烈對抗,這樣的行為除了讓中文大學成為首個大規模衝突的校園戰場,更使中大於昨(13)日下午宣布2019-20年度第一學期即日起提前結束,直至202016日第二學期開始。除了中大外,香港浸會大學也於當天宣布提前放假。

 

香港衝突越演越烈,社會緊繃也幾近臨界點,美國的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也在(12)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表示,美國人民務必要與香港示威者站在一起,並表示「如果香港倒下,下個就輪到台灣(If Hong Kong falls, Taiwan is next)」

 

美國的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圖/twitter

 

海莉在接受專訪時被主持人問及,「美國是否應該針對香港議題有更多發言」,海莉表示,在過去這段時間中,北京政府用了各種方法,要讓示威者噤聲,當中包括拍攝示威者臉孔、頒布《禁蒙面法》等,而美國應該做的事幫助香港的人民捍衛自由,應該要運用我們所的一切力量,為那群正在捍衛自身自由的人民發聲。而整場示威的情況就像是,若香港倒下了,台灣就將會成為下一個。這也是為何美國的人民們應該,也必須關注香港人現在正在做的事。

 

海莉的受訪及發言一出,台灣外交部也立即在官方推特上發文表示對海莉的支持萬分感謝,並在文中強調,台灣將會站在對抗威權主義的最前線,我們也將會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尋求真正的自由民主,同時譴責港警在校園及對人民施暴的行為。

 

海莉的受訪及發言一出,台灣外交部也立即在官方推特上發文表示對海莉的支持萬分感謝(圖/twitter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