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尷尬!走進家店發現價格超過預算 網友傳授大絕「一招解圍」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4 15: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超尷尬!走進家店發現價格超過預算 網友傳授大絕「一招解圍」

台灣美食百百種,無論你想吃怎樣的食物都有,即便是異國料理在台灣也能品嚐的到,不過各地因發展不同而導致物價也有所不同,同樣的一碗滷肉飯或許到別處會發現更便宜甚至更貴。不過若在有預算的情況下不小心走進一家看似平常,價格卻超貴的餐廳該怎麼辦呢?

 

近日有一名網友因自己遇到了上述的情況而感到困惑,並以「進一家店看到菜單才發現價格超過預算」為題在PTT的Women Talk版上發文,文中表示,「這時候該怎麼辦,雖然身上的錢還是夠啦,但是自己吃飯的時候叫我一餐吃3-400元實在有點不太想,都坐下了店員也把菜單拿過來了484就只能爆個一天的吃飯預算了...,偏偏這家店從外觀看的時候完全沒想到會是這種價格,只能希望老闆把樸素外觀省下來的錢都加進去食材裡面了嗎,下次會先查網路上有沒有菜單的資料啦。」

 

▼近日有一名網友因自己遇到了上述的情況而感到困惑並於PTT版上發文(圖/PTT)

 

此文一出也造成了一波討論熱潮,網友們表示,「身上記得帶一個口罩 害羞的話戴著走出去」、「邊假裝講電話邊走出去,然後偷偷跑走」、「假裝有吃素的朋友」、「說你們這麼便宜吃不習慣」、「臉皮不要那麼薄啦,荷包比較重要。」。

 

不過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作法,並表示,「小妹比較窮預算是100,所以200內會硬吃,就當犒賞一下自己,但是超過200會直接走出去。你也可以學我設定一個目標」、「吃飯前都先GOOGLE一下菜單」、「可以先在門口請店員給你看菜單」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