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英批港府濫用武力!耿爽超不爽:反制襲警暴徒有錯?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3 10: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英批港府濫用武力!耿爽超不爽:反制襲警暴徒有錯?

近日香港的示威行動可說是持續加溫,警民衝突也沒有絲毫趨緩跡象,而香港示威者更於11日時開始「大三罷」,除了多處交通被癱瘓之外,在西灣河更發生示威者遭警方槍擊、一度命危的事件。而香港媒體也對衝突事件發表社論,明報今(13)日發表社論呼籲社會人士與暴力說不;星島日報則指出,大學不能成為暴力溫床。

 

▼近日香港的示威行動可說是持續加溫,警民衝突也沒有絲毫趨緩跡象,而香港示威者更於11日時開始「大三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反送中抗爭漸疲?港警:可能有激進派「孤狼式」突襲

 

針對香港警民衝突事件頻傳,一位不具名的美國政府高層官員於11日表示,美方譴責香港最新暴力事件中不合理使用致命武力的行為,香港警方和市民都有責任降低和避免暴力衝突。英國首相府也表示,各方應保持冷靜和克制,並稱英國首相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希望香港當局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

 

在美英等國嚴厲譴責港府不合理使用武力並呼籲克制後,大陸外交部也於昨(12)日記者會上回應此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事情的真相,影片已經呈現得很清楚了,是「暴徒襲警在先」,警方完全是依法處置,無論在哪個國家,攻擊執法中的警察、威脅警察人身安全,都必然會受到警方反制。耿爽甚至反問:「我想問問美國和英國的官員,類似的事件發生在美國和英國時,他們的警察是如何處置的?」

 

耿爽也抨擊美英,並表示,「美英此次的貌似公允暴露出他們的是非不分和偽善面目,他們的口頭正義再次暴露出他們的雙重標準和別有用心」。

 

耿爽最後也強調,「我們敦促美、英等國切實尊重中國主權,在涉港問題上謹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香港示威活動持續,致使全港交通大亂,股市則持續下挫,至上午 10:50,下跌逾 500 點,跌幅近 2%,再次失守 27000 點關卡。

 

▼恆生指數(圖/取自新浪財經)

 

(封面圖/取自新浪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