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苗栗力拚半導體重鎮!台積電竹南廠環評通過 建廠在望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11 14: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苗栗力拚半導體重鎮!台積電竹南廠環評通過 建廠在望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竹南先進封測廠建廠計畫,今日已經由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會原則通過,台積電明年2月10日前送定稿本,台積電竹南廠將可以啟動建廠工程,設廠後可望帶進2500個以上就業機會,將苗栗力拚成為半導體重鎮。
 

 YT廣告


 

立委陳超明表示,經過多年協助解決水電問題,終於走到這一步,而他也爭取台積電同意未來將徵求人才時,在同條件下可以優先考量錄用苗栗子弟。

 

▼台積電進駐苗栗竹南設廠,將增加逾2500個工作機會。(圖/翻攝自苗栗縣政府)

 

台積電竹南先進封測廠建廠計畫位於竹南科學園區周邊特定區(大埔)範圍,基地面積14.3公頃,規畫作為台積電先進封測廠建廠用地,期盼提高國際競爭優勢,並為客戶提供更優異的製程技術及封裝測試服務,設廠推估增加2500個以上工作機會。

 

而除了台積電外,另一半導體大廠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將投資2780億元在苗栗銅鑼興建12吋晶圓廠,苗栗縣已然成為半導體重鎮,未來將有更多中下游產業進駐,可望形成產業聚落效應,帶動在地就業、經濟。

 

(封面圖/翻攝自立委陳超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