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刷存摺成歷史?濃縮存摺百筆紀錄變1筆 8公銀跟上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1 14: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刷存摺成歷史?濃縮存摺百筆紀錄變1筆 8公銀跟上

一般民眾想要確認自己每一筆提款和消費紀錄時,都會到銀行「刷存摺」,但如果太久沒有去刷簿子,為了節省時間,一般民營銀行通常會採取濃縮存摺筆數的措施,直接彙整所有未補登的交易紀錄,自動濃縮成一筆,讓存簿上只顯示最後一筆。

 

 YT廣告

 

由於早期八大行庫客戶多較為保守,認為看到每一筆交易紀錄比較安心,因此一直沒有實施這個措施,不過為了因應時代的變遷,12月26日華南銀行「濃縮存摺」措施上路後,未來八大公股銀行就全數實施這項新制度了。

 

每家銀行濃縮的筆數都不同,八大公股銀行啟動存摺濃縮的筆數大多落在100至300筆之間,土地銀行筆數最多,要累積1000筆紀錄才會濃縮彙整,台灣銀行104筆,合作金庫、彰銀、兆豐銀都為100筆,一銀為300筆,台企銀120筆,12月26上路的華南銀行筆數也是300筆。

 

▼土地銀行濃縮存摺的筆數最多,為1000筆(圖/取自維基百科)

 

不過若民眾不想要使用這項服務,想要清楚知道每一筆交易紀錄,也可以向各銀行申請「解除彙總補登存摺」,如此一來,銀行就不會自動幫你彙整存摺資料,不過一般來說,只能選擇是否要使用這項服務,沒辦法更改濃縮的交易筆數。

 

銀行也有提供許多配套措施提供民眾查詢,除了可以向各分行申請交易明細之外,也可以使用網銀查詢歷史交易的明細。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