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道啟動天眼執法 「7項新制」11月上路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1 14: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國道啟動天眼執法 「7項新制」11月上路

今(1)日起全國將有7項新制上路,包含高鐵、公費流感疫苗及國旅補助等相關事項,而除了好康的外,也將有取締新罰則上路,現在就來看看究竟有哪些新制吧!

 

 YT廣告

 

觀光國旅補助擴大 住宿收據抵泡湯

 

交通部的秋冬旅遊補助專案除了夜市抵用券外,更加碼推出了「泡湯抵用券200元」,11月開始接連2個月只要入住秋冬國旅補助的飯店,憑住宿收據就能到合作的溫泉業者免費泡大眾池一次,或享湯屋抵用券200元。

 

高鐵加開班次

 

自11月1日起至12月28日止,高鐵宣布連續9週加開週末班次,每週五加開3班列車,分別為南下2班、北上1班,同時每週六加開南下1班次列車,以加強服務乘客。

 

▼高鐵加開班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鐵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中華郵政推「星光郵局」

 

中華郵政考量到上班族的上班時間與生活型態,將延長全台6處郵局的營業時間到7點30分。11月1日開始,先從台北光華、台中永安、高雄新田開始,接著11月15日起新北永和中山、桃園民生、台南興華街將一同加入試辦。
 

▼中華郵政將延長全台6處郵局的營業時間到7點30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公費流感疫苗11月中開放接種

 

原定於11月1日的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用藥措施,因考量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延後至11月15日開打,而衛福部為避免入秋後社區流感群聚,因此提早開放「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並將公費藥劑使用條件擴大到「有發燒症狀的類流感患者,且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皆可使用。

 

▼衛福部為避免入秋後社區流感群聚,因此提早開放「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疫苗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低溫特報分級

 

自11月1日起低溫特報將增加黃色、橙色、紅色燈號,分別代表「寒冷」、「非常寒冷」及「嚴寒」3種等級發布。氣象局表示,低溫之型態大致分兩大類,一是乾冷或伴隨輻射冷卻影響,早晚低溫,白天日照後溫度回升;二是冷空氣不斷移入或濕冷所致之整天低溫。現行低溫特報於台灣本島平地最低氣溫降至攝氏10度以下時發布,未考量低溫可能等級及持續時間,較不易充分反映低溫之不同型態和不同影響,故未來將以黃色、橙色及紅色3燈號發布低溫特報。

 

國道啟動「天眼」執法

 

國道警察局11月1日起,將針對中山高南下93.5公里、新竹南下出口匝道處,啟用高公局建置的「天眼」高解析度攝影機,針對違規插隊、橫跨雙白線、橫跨槽化線等3項違規進行開罰,違規者可處3000至6000元罰鍰。

 

▼國道警察局11月1日起,將針對中山高南下93.5公里、新竹南下出口匝道處,啟用高公局建置的「天眼」高解析度攝影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道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台北市廢棄單車領回要收費

 

從11月1日開始,收取廢棄自行車拖吊後領回的移置費及保管費,移置費每輛每次100元,保管費第1小時免費,往後每12小時收25元,採累進計費,保管30天沒有領回,就會被以廢棄物處理。

 

▼從11月1日開始,收取廢棄自行車拖吊後領回的移置費及保管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單車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封面圖/取自觀光局)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