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誰來幫幫忙!襪子之鄉社頭悲歌?遭洗產地雙殺危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9 20: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誰來幫幫忙!襪子之鄉社頭悲歌?遭洗產地雙殺危機

中美貿易掀起關稅戰,中國大陸襪業若要輸入美國,將被多課最高25%的關稅,這讓原本供應全台高達8成襪子、被稱做「襪子之鄉」的彰化社頭,成了受災戶,究竟怎麼回事來看我們的報導!

 YT廣告

 

▼全台灣有8成的襪子都來自彰化社頭,全盛時期年產值約60億,但現在正遭陸襪洗產地,成為最大受災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機器快速運作,產出一雙又一雙的襪子,全台灣有8成的襪子都來自彰化社頭,全盛時期年產值約60億,但現在竟然正遭陸襪洗產地,成為最大受災戶。社頭廠商總經理蕭銘棋:「在市面上竟然很少看到,我們政府沒有做到末端的查證,面臨內外夾殺的窘境之下,我們幾乎快生存不下去。」原來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大陸廠商為了避關稅刻意將襪子賣到鄰國洗產地,改成台灣製,再內銷到台灣市場。立委陳素月:「很多業者也反應,這麼多進口的襪品,可是在市面上、在坊間卻看不到中國大陸地的標示,所以涉及到偽標或者是標示不清、洗產地的狀況。」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大陸廠商為了避關稅刻意將襪子賣到鄰國洗產地,改成台灣製,再內銷到台灣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營50年以上的絲襪業者也點出,雖然台灣有規定,棉成分含量高達一半以上棉襪禁止輸台,但是陸襪卻在入關時,悄悄將棉襪改成纖維襪的編碼,輕易蒙混過去。立委陳素月:「廠商出口有15%的退稅保護制度,那我們台灣沒有,不管是內需還是外銷的競爭上,真的是處於劣勢。」不過在業者反映通報後,經濟部也開始追查,目前有2案遭到海關查扣,還有6案正在追查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