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享機車怎麼選?iRent、WeMo、GoShare正面開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9 20: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共享機車怎麼選?iRent、WeMo、GoShare正面開戰

共享機車進入戰國時期,雙北成為一級戰區,不僅要比版圖廣,甚至要和室內停車廠合作,讓停車更便利,但三大共享機車龍頭到底應該怎麼選,我們從便利性、充電到價格,詳細比給你看!

 YT廣告

 

隨租隨還的共享機車,競爭進入白熱化,比佈點、比數量,連停車也要靠智慧。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解決一位難求的停車痛點,現在只要有手機APP,不用停車票卡也不用繳費,就能自由進出室內停車場。」服務大數據化、停車要便利,但續航力比一比,iRent可至機車行充換電,GoShare則有緊密充電站佈局,但Wemo就少了自主換電功能。

 

續航力比一比,Wemo就少了自主換電功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機雜誌總編輯郭正浩:「短途使用的話,其實使用Wemo或者是GoShare會比較方便,那iRent的話,它其實因為它本身電池有兩個,行駛里程是比較長的。」共享機車進入戰國時期,插旗據點來比拚,攤開同一時間、同一區域、車口數,wemo全台超過3千台的車海戰就佔優勢,但比範圍iRent就略勝一籌,涵蓋台北市全區、台南市區,新北市也有三重、板橋等共9處。

 

攤開同一時間、同一區域、車口數,wemo全台超過3千台的車海戰就佔優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租的機車,不曉得狀況。」民眾:「平常會去一些公車比較到不了的地方,你可能稍微騎個10分鐘我覺得還可以。」以短租40分鐘來看,iRent只要50元,Wemo以年齡區分,落在60-100元不等,而GoShare則是85元,但若以以日租來看,Wemo 24小時300元無限時,iRent 則是當日上限600元。

 

以短租40分鐘來看,iRent只要50元,Wemo以年齡區分,落在60-100元不等,而GoShare則是8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機雜誌運營顧問蔡至兼:「大家越來越能接受這個機制是為什麼,因為大家不需要再花錢去購買機車,會使用共享的,它一定是短途、短時間的使用,而不是長時間擁有。」共享經濟發效,究竟這場戰爭中三巨頭誰能佔上風,後續大有看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