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年新低!9月陸客來台自由行月減近7成 半年後恐「歸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9 10: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0年新低!9月陸客來台自由行月減近7成  半年後恐「歸零」

近幾個月中國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人次逐漸衰退,主因是中國大陸官方在8月1日停止發放來台自由行的通行證,這項措施嚴重衝擊我國經營陸客的觀光產業。

 YT廣告

 

由於8月以前規劃來台的陸客不會受到這項規定的影響,根據移民署統計,總陸客來台觀光的人數還有20.2萬人次,不過9月呈顯大幅衰退的情況,單月來台僅6.24萬人,整整減少了69.1%,不只是近9年首次少於7萬人,更創下了2010年以來的新低。

 

若依來台旅客的類別區分,自由行旅客8月來台共11.1萬人次,9月下降至3.59萬人,減少67.8%;團客從8.24萬人降為1.99萬人次,減少75.8%,影響最大的項目是小三通,8月還有3.4萬人次,9月份後大幅衰退了9成,僅剩下3351人。

 

陸客減少首當其衝的是專做大陸客的觀光業,不只知名旅行社先前宣布大量裁員,也有部分業者讓員工放無薪假,專飛兩岸的航空業也免不不了停飛部分航班的命運。

 

▼陸客一直以來都是台灣景點的消費主力之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柯牧洲表示,由於在「禁令」前申請的自由行許可證有效期限為半年,因此這些自由行旅客大多都利用中國大陸的十一長假來台旅遊,讓這段時間的陸客人次回升,不過等到半年過後,自由行旅客人數恐怕將會「掛蛋」。

 

由於我國2020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專家估計到台灣正式選出新任總統,520舉行完就職典禮後,中國大陸才有機會提出新的旅遊政策,再加上相關作業進行,如果要恢復過往陸客來台的水準,恐怕也要等到明年6月後。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