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臟夠大再來? 揭監獄管理員這一行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2 21:0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心臟夠大再來? 揭監獄管理員這一行

要當這種公務員,心臟一定要夠大顆!那就是監獄跟看守所的管理員,雖然聽起來福利很好,「一個月只要上班10天、就能月領5萬高薪」,不過我們實際訪問了真正的「監獄工作者」,原來這高薪背後是一天上班25小時,還得處理黑道大哥們的逞凶鬥狠。手銬旁、鐵網下,台灣有這麼一群公務員,他們的辦公室就在監牢。

 

高薪背後是一天上班25小時,還得處理黑道大哥們的逞凶鬥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公職補習班,標榜是「休假最多的公務員」,每月工作10天、月薪6萬,但真相是?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天天被困在這7公尺的高牆,而且當一般人的工時是8小時,他們一次得工作25小時,重點是時薪最低只有70元。」獄政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呂宗倫:「早上8點上班,隔天早上9點才下班,一倒下去睡著,然後到起床,可能2個半小時而已。」

 

獄政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呂宗倫:「以前剛踏入這一行,可能前10年,在家睡覺也會這樣,一有聲音就醒過來。」監獄管理員難當,小本子不離身,記錄每位犯人的身心狀態,48歲的呂宗倫曾是鐵工跟保全,轉任監獄守護者已經23年,健壯的手臂上戴著佛珠,因為值班真的只能自求多福。

 

獄卒心願卻很純粹,只希望政府補足人力,讓他們發揮改變社會的機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獄政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呂宗倫:「做大哥的就是要面子,同學跟同學的摩擦無奇不有,譬如說抽根菸使用個電池,起衝突就打架。」專訪血汗監獄管理員,驚險場面日日上演,原來台灣的戒護比跟日本差了一倍,每個深夜呂宗倫一雙眼睛,平均得盯著250個囚犯。

 

專訪血汗監獄管理員,驚險場面日日上演,呂宗倫一人平均得盯著250個囚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獄政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呂宗倫:「就寢時間如果這個人不睡覺,那他要做什麼事情我們不知道,無呼吸心跳,夜間急診比較多。」監獄的鬱卒人生,看見人性黑暗面,心願卻很純粹,只希望政府補足人力,讓他們發揮改變社會的機會。獄政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呂宗倫:「有成就感是,同學假釋或期滿出監之後,就不要再進來裡面相遇。」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