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後宮爭鬥現實上演!泰王妃入宮86天慘遭廢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2 10: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後宮爭鬥現實上演!泰王妃入宮86天慘遭廢妃

泰國國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於今年5月初正式登基,隨即宣布4度結婚,迎娶新王后蘇堤達(Queen Suthida),之後在67歲生日當天,冊封愛妾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為「貴妃」,未料泰國王室宮務處昨(21)日突然以「對君主不忠」為由,宣布剝奪席妮娜一切王室頭銜和軍銜,詩妮娜短短的86天貴妃生涯也就此告終。

 YT廣告


▼泰國王室宮務處昨(21)日突然宣布剝奪席妮娜一切王室頭銜和軍銜(圖/取自泰國王室宮務處)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泰國王室官方21日在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公告稱,詩妮娜被冊封為貴妃後,試圖將自身提升到與王后相同的地位,不服從泰王和王后,甚至假借國王旨意下達命令,貴妃的這種行為被認為是對泰王的不敬。公告中提到,「國王授予她貴妃頭銜,是為了減少可能影響君主制度的壓力和問題,然而詩妮娜表現出對國王與王后的反抗,並濫用權利假傳王令。」



在聲明中說到,國王知悉她既不對自己享有的頭銜感恩,也沒有遵照自己的身份作出適當行為。國王諭令,剝奪他一切王室頭銜、勳章、王室護衛隊職務,以及她的軍銜。



據報導指出,詩妮娜是泰國王室近一個世紀以來首位獲得「貴妃」(Royal Noble Consort)封號的人,瓦吉拉隆功在冊封第4任妻子素提達為王后3個月後,在今年7月「納妃」。

 

▼王后蘇堤達(Queen Suthida)(圖/取自維基百科)

 

瓦吉拉隆功素以好女色而聞名,過去曾有過三段婚姻,不過皆以離婚收場。翻開2位女主角的簡歷,41歲的現任王后素提達過去曾擔任空服員,於2013年加入王室衛隊。至於被剝奪頭銜的詩妮娜則是軍職護士出身,2015年晉升上校並加入皇室衛隊,完成傘訓、保鏢訓和叢林戰鬥等各項訓練,又在2018年受訓為飛行員,截至2019年5月官拜少將。

 

▼泰國國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圖/取自泰國王室宮務處)

 

(封面圖/取自泰國王室宮務處)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