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美對陸進口床墊祭17倍反傾銷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21 09: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美對陸進口床墊祭17倍反傾銷稅

美國於(19)日宣布了對大陸進口床墊(Mattresses)反傾銷調查的最終結論,在調查結果中認定大陸出口商向美國出口的床墊確實存在傾銷,幅度介於57.03%至1,731.75%。

 

在裁定正式宣布後,商務部指示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根據上述傾銷幅度向大陸床墊的進口商徵收最高17倍的關稅,而根據商務部估計資料顯示,2017年大陸向美國輸入的床墊價值約4.365億美元(約台幣133億元)。據大陸官方資料統計,大陸家具產能占全球市占超過25%,是世界最大家具生產、消費及出口國。

 

▼大陸家具產能占全球市占超過25%,是世界最大家具生產、消費及出口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於去年9月時,包括科西卡納床墊公司(Corsicana Mattress Company)在內的9家美國企業提出申訴,指控大陸製床墊以價格上的優勢在美國增加市佔率,對此項控訴,美國商務部當時表示,若調查發現確有其事,將對大陸輸美床墊課徵反傾銷稅,並於同年10月10日正式宣布對此事立案調查。而11月1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投票做出初步裁定,認定大陸輸美的床墊存在傾銷,損害當地產業。

 

直至今年5月,美商務部宣布初步裁定大陸輸美床墊存在傾銷,而在當時包含「席夢思」(Simmons)及「禮恩派」(Leggett & Platt )在內的多個美國家具公司皆發表聲明不同意商務部裁定,希望美當局能改變決定。

 

美國ITC預計於今年12月時作出最終的損害裁定,倘若ITC最終裁定為肯定的,美國商務部將開徵反傾銷關稅。

 

嚴格執行美國貿易法是川普政府的主要重點,自川普上台以來,商務部總計發起了184項新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調查,與歐巴馬政府時期相比增加了235%。

 

▼嚴格執行美國貿易法是川普政府的主要重點,自川普上台以來,商務部總計發起了184項新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調查,與歐巴馬政府時期相比增加了23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