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乖乖文化」眉角多! 網友這樣放引網轟動「會出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18 15: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乖乖文化」眉角多! 網友這樣放引網轟動「會出事」

乖乖是我國的一種流行零食,在1969年開始販售,也因為其「乖乖」的命名,許多工作上常會接觸到精密儀器的人,都喜歡將乖乖放在機器上,祈求機器也能夠乖乖地,不要常常當機。但近期有一名網友於《爆廢公社》發文提問,詢問為何都已經擺上乖乖了,機器仍常常出包 ,沒想到當看完照片之後網友便驚呼:「放錯了會出事!」。

 

近期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的社團中發表了一張照片並提出疑問,內文指出,自己明明放了乖乖,為什麼機器還是會時常出包故障,到底應該要放在哪邊才能改善呢?

 

▼自己明明放了乖乖,為什麼機器還是會時常出包故障,到底應該要放在哪邊才能改善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沒想到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放在裡頭的乖乖竟然是放「黃色」的,而這才是造成失靈的主要原因。事實上「乖乖文化」中其實有許許多多的小細節,其中一條便是,這個外包裝必須是綠色的,如果改放紅色或者黃色的,還可能造成反效果,另外,這個乖乖也不能是過期的,而且再餓也不能拿出來吃,不然就會不靈驗了!

 

受到這項文化影響,乖乖被放置在電腦主機、提款機、公車、售票機、收費站、電算中心、社會局、永續建築、派出所、醫院、護理站、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辦公室、剪接室、劇院、戶政事務所和國基考試場等等,成為了極少數可以破例帶進一般嚴禁飲食的機房內之食物。

 

▼乖乖因為受到這項文化影響,成為了極少數可以破例帶進一般嚴禁飲食的機房內之食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也有不少的單位是會選擇放黃色的乖乖,例如衛生主管機關負責食安藥妝廣告涉及檢驗審查業務,因為黃色表示的是善盡把關,不能開綠燈一率通過。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