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服務竟擋人財路?最大苦主:虧慘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16 12: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外送服務竟擋人財路?最大苦主:虧慘了

由於近期外送員車禍事件頻傳,造成各界討論,不過有網友認為,外送產業是不是影響到某一派金主,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YT廣告

有網友在PTT詢問:「看現在新聞媒體撲天蓋地報導外送員交通事故,騙人不知道台灣平均一天車禍數嗎?居然還可以瓜分政治風向新聞的時間,網軍突然打政治人物的力道也變小了,各種抹外送是低端產業鏈造成社會問題,有人知道外送產業打到哪一派金主的利益嗎?」

 

▼有網友在PTT上詢問,外送平台是否有擋人利益?(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對此,網友們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打到慣老闆吧,這麼好賺誰想去當血汗勞工」、「既有的外送平台之類的」、「炒地皮的,低薪責任制慣老闆,都同一批」、「就是房東啊,有了平台我需要精華地區店面幹嘛?」、「低薪行業都被衝擊阿」。

 

▼網友各有各的看法。(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據《Nownews》報導,的確有精華地段的房東指出,由於以前都是個體戶訂餐,因此店家必須依靠精華區或醒目招牌的店面才能把廣告打出去,不過現在因為外送平台崛起,民眾只要拿起手機滑一滑,就能比較附近店家的餐點,根本不需要這些店面的廣告,因此,餐飲業靠著外送,租偏遠一點透天三層樓,都比黃金店面一樓還要來得划算,因此影響最大的可能就是精華區店面的屋主。

 

有網友也回應,他問過有些明明有外送服務的店家,卻還要和外送業者合作,被抽成30%,是因為離峰時間店員太閒的話,可以靠著外送平台讓生意不中斷,即使被抽成,也還是有利潤,至於尖峰時段就全力製作餐點,藉此來衝高營業額。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