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益彩券的公益盈餘 助弱勢享用「惜食大餐」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15 20:0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公益彩券的公益盈餘 助弱勢享用「惜食大餐」

當您平常在享用大餐甚至還吃不完時,有沒有想過,其實社會上的角落有很多人,沒有機會吃到這樣的美食呢?新北市社會局藉由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挹注社福支出,進行惜食分享網專案,請到愛心餐飲協會的大廚們舉辦義廚活動,讓剩食食材變成17道美味佳餚!也讓平常沒機會吃到的弱勢族群能夠飽餐一頓!

 

 YT廣告

 
青少年、小朋友,變裝打扮、唱跳英文話劇,特別賣力,因為緊接著就要吃頓大餐犒賞自己。17道好料一字排開,香煎牛小排、法式羊排、紅酒燉時蔬,有菜有肉營養均衡,在歡樂共享的氣氛中,美味更加分。

 

林同學:「剛表演完肚子很餓,很多人在一起很熱鬧的感覺,很開心溫馨。」

 

謝同學:「我覺得很好吃,很謝謝這些煮餐的叔叔阿姨。」

 

這些豐盛的大餐,其實是來自於新北惜食網搭起的受贈平台,民眾每購買一張彩券,都有部分盈餘會補助到社福單位,而這些豐盛的大餐的經費來源,就是來自於公益彩券的公益盈餘。

 

新北市惜食網整合各界捐贈的NG食材、醜蔬果,食用上安全無虞。像是肉品商,平常用不到的邊角肉火腿片和培根,在愛心餐飲協會的義廚們的巧手之下,加上海苔和鮮蝦、菜絲,就變成香脆的日式手捲,或是把它和吐司邊、鳳梨片串在一起,就是一道夏威夷開胃小菜,讓新北市的獨居長者還有喜樂關懷協會的小朋友們,夾的滿滿滿,吃的津津有味。

 

新北市社會局主任秘書吳淑芳:「我們要特別感謝台灣彩券以及購買公益彩券的社會大眾,因為你們買的每一張彩券裡面都會提撥一些經費,讓我們可以做這些社會公益福利的事、讓我們可以把物資送給一些惜食分享站,讓物資得到更好的利用,讓我們惜食分享的概念往社會大眾來發揮。」

 

正所謂施比受更有福,義廚們的熱血和辛苦,看到民眾滿足的表情一切都值得,也讓感恩而珍惜食物的觀念和行動,從小紮根,目標要成為惜食達人。

 

新北市喜樂關懷協會理事長黃淑如:「特別感謝公益彩券的盈餘分配,提供很多資源讓活動辦得很順利。不只活動辦得順利,我們協會所有的配備都是用這個基金來購買的。」

 

新北惜食分享網推動至今已經3年,已經有超過34萬公斤的醜蔬果妥善利用,而不是變成廚餘。經過志工與義廚的料理,弱勢長輩兒少的受益人更是高達38萬人次,公益彩券的盈餘補助,讓這些美味料理更充滿愛心。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