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捷運民汐線新北端先蓋?柯文哲嗆:會變盲腸段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15 13: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捷運民汐線新北端先蓋?柯文哲嗆:會變盲腸段

捷運民生汐止線延宕多年,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14日)赴市議會專案報告,被問到民生汐止線何時開始做?柯文哲卻回說「等我有空」,並表明自己的態度很清楚,就是以環狀線優先,而後在市議員的追問下,民生汐止線是否已經遙遙無期?柯文哲也果斷秒答「是」。

 

YT廣告

 

而對於柯文哲秒答捷運民生汐止線是遙遙無期的建設後,不僅引發新北市藍綠議員齊聲撻伐,時代力量汐止立委黃國昌更表示,民生汐止線除了是汐止人心心念念的重要建設,也是緩解從汐止到內湖交通壅塞的重要環節,希望雙北市長能共同為攸關雙北居民的重要交通權益努力。此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回應,還是希望台北市基於大台北生活圈的生命共同體,能支持興建。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14日)赴市議會專案報告,被問到民生汐止線何時開始做?卻回說「等我有空」。(圖/取自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網站

 

對此,柯文哲今日上午受訪時,態度依舊沒有改變,並再次強調民生汐止線目前最大問題是,站點和捷運文湖線距離太遠,兩者相差200多公尺,和目前捷運線沒有交叉車站的話,效果會很差,「會變成盲腸段」。

 

▼柯文哲表示,民生汐止線目前最大問題是,站點和捷運文湖線距離太遠,兩者相差200多公尺,「會變成盲腸段」。(圖/取自維基百科

 

此外,柯文哲也表明,自己已在議會講得很清楚,重要的是基隆河谷整合計畫,現在計畫太多了,包括:基隆輕軌、台鐵優化、民生汐止線、板南線東延到汐止、北宜直鐵、高鐵到宜蘭等,計畫太多了,大家要講清楚,到底是要做哪一個。並強調,對自己來講,環狀線第一優先,這個政策很清楚,現在捷運東延線、萬大線正在蓋,這已經上線,環狀線第一優先,市府所有力量全部集中在東環線,這是台北市政府的政策。

 

至於有新北市議員放話說要新北市府拿回主導權,自己來蓋民生汐止線,柯文哲也直言,「他可以去蓋啊,蓋完那段,到台北市,沒有跟任何一條捷運線連接,那條就變成盲腸了,就是這樣啊」。並指出,民生汐止線還有一個困難點,就是松山機場到底要不要移動?松山機場只要一遷掉,民生汐止線路線一定會改變。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