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哈吉貝襲日61年來最強颱 重創釀災35死17失蹤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14 11: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哈吉貝襲日61年來最強颱 重創釀災35死17失蹤

颱風天來臨前夕,各大超市貨物被一掃而空是一件常見的事,這種情況無論在哪國都是如此,而在近日,日本遭受被稱為「61年來最強颱風」哈吉貝的侵襲,在哈吉貝的到來前,日本超市一如往常的迎接颱風前的掃貨潮,架上可說是空空如也,不過認真一看竟然有一樣來自韓國的泡麵乏人問津。

 

據日本《產經新聞》13日報導,即使在嚴重的颱風災害面前,韓國泡麵依然沒人要買,似乎是日韓目前緊張局勢的縮影,而日本網友也對此表達不同觀點。有些網友表示就算價格便宜也不想購買韓國產品,也有網友表示,韓國泡麵太辣,吃了口會很渴,這樣會浪費寶貴的水資源,不是合做應急物資,而也有網友表示只是單純不合胃口。

 

此次侵襲日本的超級強颱哈吉貝可說是重創日本,災情十分嚴重,不僅新幹線遭大水淹沒,更傳出福島核電廠廢棄物流入河川的消息,而根據《共同社》統計,哈吉貝已釀成至少35人死亡、17人失蹤,大量民眾受傷。

 

▼新幹線慘遭大水淹沒(圖/AP)

 

根據《共同社》深夜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神奈川縣、櫪木縣、神奈川縣、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千葉縣、群馬縣等11個縣,已有35人因風災而喪命,有17人下落不明,更有大量民眾受傷。

 

而今(14)日凌晨日本消防廳則指出,已知至少14人死亡、187人受傷,另11人失蹤,多達1283棟房屋進水、517棟房屋受損或全毀

 

《朝日新聞》今(14)日凌晨3點報導,日本東部地區已有36個縣受創,關東和東北等地區的21條河流出現氾濫潰堤情況,更有高達1697棟房屋淹水,1666棟房屋水淹情況嚴重。

 

▼日本東部地區已有36個縣受創,關東和東北等地區的21條河流出現氾濫潰堤情況,更有高達1697棟房屋淹水,1666棟房屋水淹情況嚴重(圖/AP)


《NHK》則指出,截至台灣時間(14)0時,日本全國有高達31人喪命、14人失蹤,186人受傷。其中,有3名失蹤者為一艘巴拿馬籍貨船的船員,這艘停泊於川崎市外海的貨船因受到颱風侵襲沉沒,船上12人中4人獲救53失蹤,日本海上保安廳仍持續搜救。

 

(封面圖/截自AP)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