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企銀送愛到偏鄉 全台設9家「銀髮樂齡學堂」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0/14 08: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嘉義中埔銀髮樂齡學堂揭牌,台企銀偏鄉送愛!

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來到嘉義縣中埔鄉與爺爺 奶奶們大跳健康操,在歡樂氛圍中由銀行業者贊助成立的「銀髮樂齡學堂」正式揭牌。


嘉義中埔鄉深坑社區,是第9家由銀行業者贊助成立的銀髮樂齡學堂,由志工團隊提供資源缺乏的社區長者,健康促進活動、供餐服務、臨時托顧及預防延緩失能等服務,每週至少三天提供長輩共食,董事長黃博怡 也站在第一線,用實際行動關懷偏鄉銀髮族。


黃博怡表示:每一次看到老人家很開懷的歡笑都很樂在當中,不管是跳舞還是上課,還是舞獅,我都覺得非常的感動,彷彿就是看到我們自己的長輩。


中埔鄉深坑社區的廚房空間,原本是悶熱鐵皮屋 有安全疑慮,銀行業者不但贊助整修,更有許多民間企業響應,贊助食材或資源。

贊助商何山田談到:我們幾個做食品的企業,會每個月固定的捐贈,以我們來講,我們是做水產的,每個月都會提供一些食材


目前台灣已經是高齡社會,銀髮照護需求刻不容緩,從2018年起到今年7月底為止,台企銀已經成立8個銀髮樂齡學堂,包括高雄旗山糖廠社區、花蓮市民生社區、苗栗三義雙潭社區、嘉義布袋東港社區、金門烈嶼青岐社區、南投中寮龍眼林福利協會、雲林水林瓊埔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屏東長治德協社區,加上嘉義中埔深坑社區,服務範圍涵蓋3個村落,把愛送到偏鄉每個角落。

嘉義的人口老化的程度,相對比其他縣市更高更嚴肅,董事長黃博怡表示:我們就把第九個銀髮樂齡學堂,落腳在嘉義比較山區的偏鄉,此外還特別推出信用卡,每筆消費提撥千分之三,作為銀髮樂齡學堂的相關贊助經費,預計未來至少要推動八個據點以上,也希望能做到一年一年佈建,讓長者享受優質環境,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形成外擴效應 正向循環。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