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茶包出包恐致病?喝一杯就吞下百億塑膠微粒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7 16: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茶包出包恐致病?喝一杯就吞下百億塑膠微粒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蒙特婁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研究人員發現,部分價格較高的茶包在泡進熱水時會釋放出數十億個微小的塑料顆粒,雖世界衛生組織(WTO)表示飲用水中的此類顆粒似乎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影響,但也呼籲對此還是需要進一步研究這些微粒是否會對降康產生影響。

 

▼加拿大蒙特婁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研究人員發現,部分價格較高的茶包在泡進熱水時會釋放出數十億個微小的塑料顆粒(圖/取自unsplash)

 

為了進行研究,麥吉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到當地咖啡店中購買了4種不同包裝的市售茶包進行採樣,在研究中研究人員將袋子打開取出茶葉,並讓無物的空茶袋浸泡在 95 度的純水中。

 

過一會,研究人員將茶袋取出後對熱水做分析,他們發現,這杯水中大約有116億塑膠微粒及31億顆更小的奈米微粒存在其中,這樣的數據遠遠的超過其他被塑料污染的飲料和食品,甚至高出數倍之多。

 

研究人員表示,若以我們平日所用的食用鹽來相比,每克鹽中約含有0.005微克的塑料,但一杯茶所含的塑料卻高達16克。

 

在另一個實驗中,研究人員以茶代中的微塑料和奈米塑料對水蚤做實驗,雖然在這項實驗中這些動物生命並沒有因此死亡,但卻進一步的發現牠們的行為舉止、發育情形都有些許異常。

 

而參與此項研究的化學工程專業四年級博士生勞拉·埃爾南德斯(Laura Hernandez)表示,別對這些研究太過在意,並不會因為喝杯茶而有生命危險,畢竟人們都喝那麼久了。不過最後他也說到,在茶包的製作上用料應該有更多的選擇,希望茶葉生產商停止在包裝中使用塑料。

 

▼化學工程專業四年級博士生勞拉·埃爾南德斯(Laura Hernandez)表示,別對這些研究太過在意,並不會因為喝杯茶而有生命危險(圖/取自unsplash)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