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返校》票房破7800萬 1上櫃公司業外吃補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5 12:2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返校》票房破7800萬 1上櫃公司業外吃補

由人氣遊戲改編的電影《返校》上映首日便開出1800萬票房的佳績,截至23日票房已達7800萬,在台掀起熱潮。而其出品人之一遊戲橘子(6180)便是製片商影一的大股東,有望於今年底前認列票房收入,藉此挹注業績。

 

 YT廣告

國片《返校》製片成本為9000萬元,上映3天就衝出全台6770萬票房,已登上今年度國片票房冠軍寶座,23日更開出全台破千萬佳績,票房已達7800萬;市場預料,《返校》票房將在本週破億元,總票房將至少約落在3~4億元之間。

 

▼返校首日票房創今年國片新高。(圖/東森新聞/返校Dention電影版臉書)

 

《返校》在台上映迴響熱烈,電影公司也積極洽談海外上映機會,先前曾傳出「返校」在香港延期上映,今日香港的電影公司宣布,「返校」正式定檔12月5日。消息一出,引發港台兩地網友大量轉載。有不少香港網友表示,已經在台灣看過「返校」,等到12月一定還會在香港上映時二刷。

 

而據了解,橘子在2015年時就看準台灣電影文創的潛力,斥資2,000萬元入股影一,公司除入股影一,更直接投資《返校》的製作計畫,但不便透露金額,待未來票房收入認列後,將會在財報上顯現。

 

法人認為,《返校》在電影市場獲得成功,有助於遊戲商對於跨足電影產業的信心,未來將有更多遊戲IP改編為電影,為遊戲族群添增更多商機,挹注營運表現。


(封面圖/東森新聞/返校Dention電影版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