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加坡地標將成歷史!魚尾獅塔10月拆 想看要快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4 12: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加坡地標將成歷史!魚尾獅塔10月拆 想看要快

去新加坡旅遊,就絕對不能不去聖淘沙景點區,擁有侏儸紀公園、變形金剛、雲霄飛車等設施的環球影城;由高處往下滑,刺激萬分的斜坡滑車;讓高空美景映入眼簾的空中吊車;享受陽光、沙灘、辣妹的海灘捷運站,這些都是聖淘沙景點區必去地點,不過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一處是絕對不可不去,若不去絕對會後悔,那就是以新加坡的象徵所建成的魚尾獅塔。

 

說到新加坡就絕對會聯想到魚尾獅,不過這頭魚尾獅頭的生物究竟是怎麼來的呢?這樣的設計靈感是根據《馬來紀年》的記載,西元14世紀時一位來自「三佛齊王國」名叫聖尼祿烏達瑪的王子在前往麻六甲途中來到了新加坡,他一登陸就看到一隻神奇的野獸,隨從告訴他那是一隻獅子,他於是為此島取名「新加坡」,在梵文中即「獅城」的意思,而魚尾則是象徵當年飄洋過海。

 

▼位於魚尾獅公園的魚尾獅石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不幸的是,新加坡政府於(20)日時公布了一個大消息,因為他們要籌備新景點「聖淘沙心之音」,預計將規劃3萬平方公尺的空間做新的裝置藝術及展區空間,所以將在10月21日拆除知名的旅遊景點「聖淘沙魚尾獅」,而該座魚尾獅塔將開放參觀到下月20日。

 

聖淘沙島上這座魚尾獅塔建於1995年,高37米,內部中空,遊客可購票乘電梯直達魚尾獅頂端鳥瞰整個聖淘沙,為知名拍照地標之一,許多當地民眾及外國遊客聽到將拆除的消息後都感到十分不捨。

 

▼聖淘沙島上這座魚尾獅塔建於1995年,高37米,內部中空,遊客可購票乘電梯直達魚尾獅頂端鳥瞰整個聖淘沙(圖/取自unsplash)

 

新加坡政府表示,擔心他們旅遊吸引力正在下降,若不進行投資或復興,與其他城市相比,將有失去吸引力的風險。未來將推動的「聖淘沙心之音」,政府預計建造一個約400公尺的空中走廊,連結聖淘沙名勝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沙灘,預計將於2022年完工,而剩餘的區域也將規劃成5個不同的感官體驗區,預計在未來20至30年陸續完工。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