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圓0.28字頭再現!專家兩招教你省荷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3 10: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日圓0.28字頭再現!專家兩招教你省荷包

日本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人最愛去國家」排名中名列前茅的,「最喜愛造訪的海外旅遊城市」的排名中前三名都是被日本城市占據的,分別為東京、北海道及沖繩,根據交通部光觀局統計,今年1到7月出國人次累計為1019萬5,220人,其中,前往日本人次為297萬6,254人,比重近3成,位居各國之冠。

 

▼今年1到7月台灣人前往日本人數居全球之冠(圖/取自unsplash)

 

因為台灣人愛去日本旅遊,所以日幣對台幣的匯率一直都備受國人關注,只要出現「0.28」字頭,就讓許多哈日族心動不已,近日也有專家為想趁低點搶日圓便宜的觀眾提出了兩項建議,第一是趁相對低點時,分批換匯,第二是可以透過「外幣帳戶」與「日圓雙幣卡」的結合,在遇到好匯率時就立即透過網銀進行換匯。

 

根據台銀的牌告價顯示,上週三(18日)日圓現金賣出匯價來到了0.28字頭,雖然之後於週五(20日)時現金賣出價再來到0.2904,但相較於8月中旬的0.30字頭,已經回到相對便宜的位置。

 

若以5萬台幣為基準,上週三(18日)的0.2898來說,能換到17萬2,532日圓,與8月13日高點的16萬5,071日圓相比,足足省下了7461日圓。

 

▼上週三(18日)日圓現金賣出匯價來到了0.28字頭(圖/取自台灣銀行)

 

旅遊達人Kelson表示,之後會續跌或回漲都是未知數,我們只能以買到「相對便宜」為目標,而從匯率走勢來看,日元現鈔價若壓回0.28字頭,那就已算是近來相對低點,這時就可以分批買進。

 

金融比較平台Money101總經理周純如則建議,經常赴日本旅行的民眾可以申辦日圓雙幣卡,連結同一銀行的外幣帳戶,在遇到好匯率時就能立即透過網銀以極期賣出價換匯,等未來到日本旅遊時,再刷「日圓雙幣卡」,信用卡帳款再以日幣帳戶扣款繳納,刷得就是平時兌換的好匯率。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