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爽賣1袋千元再吞罰單!士林坑客水果攤曾連4天遭開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3 09: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爽賣1袋千元再吞罰單!士林坑客水果攤曾連4天遭開罰

士林夜市又傳水果攤坑人!日前才發生有觀光客到士林夜市買了7袋切片水果,付了新台幣1500元,如今又有一名北投網友爆料,近日看到外國遊客購買水果,價格竟然也高達1089元,不禁氣得PO網抱怨。而事後,警方到場也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讓攤販吞下1200元的罰單一張。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北投人」PO文指出,21日晚上經過士林夜市口一攤過去屢鬧上新聞媒體「坑殺觀光客」的暴利水果攤,當時攤位女員工熱情招呼、餵食幾名前來購買的韓國觀光客。不料,等到要結帳時,上前看了一下秤上價格,一袋水果共計1089元,甚至員工還比手畫腳表示要再免費送遊客一袋木瓜。而對此,也讓原PO不禁質疑,「平時攤位都會擺放水果價目表,假日剛好沒有擺放,這樣是否違法呢」?

 

▼士林夜市又傳出有水果攤坑殺遊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自事件爆發後,據《聯合報》報導指出,該攤販於昨(22日)晚間在攤販上的水果都有標上60至200元不等的數字,但仍沒有明確標示是一顆或一斤等單位,除非細問才會回答,且攤販上也並沒有放磅秤。並且,攤販受訪時也強調,她們都有標價,照價格賣,貼在水果上的紙標籤是指1顆的價格幾元,消費者點了才會現切。


▼對此,北市市場處則表示,過去就要求水果攤不可用秤重計價,現切水果要用一盒、一杯多少的方式,讓消費者確切掌握多少東西多少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由於該水果攤遭到檢舉價格不合理,警方22日傍晚也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1200元。據了解,此水果攤自2018年4月8日到11日,就曾連續被開罰4張1200元罰單。對此,北市市場處則表示,過去就要求水果攤不可用秤重計價,現切水果要用一盒、一杯多少的方式,從容積、體積的概念讓消費者掌握多少東西多少錢;至於針對攤販標價不清等問題,接下來會連日加強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