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機搶百貨地盤! 小米專吸「女客」 華為拚形象!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0 20: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陸機搶百貨地盤! 小米專吸「女客」 華為拚形象!

中國大陸手機品牌近年強攻台灣,要和穩坐台灣銷售前兩大市佔的蘋果、三星一較高下,拓點的腳步也相當積極!不過可以發現一個很奇特的現象,像是小米、 華為、opp搶著插旗進駐百貨公司,把手機搬到百貨公司賣到底有什麼有什麼商業經營的盤算?一起來看我們的報導!透明、簡約設計,甚至直接把手錶泡在水中,沒有看任何廣告文宣,原來手機大廠,從「線上」轉到「線下」,是要來「賣體驗」。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手機品牌開到百貨公司,因為是採開放式的店面,所以其實就算你沒有消費,不管是來體驗產品還是拿手機玩自拍都很自在。」40坪空間大小的體驗店,以市場行情來算,在信義區黃金地段,月租百萬起跳,相比在百貨公司,雖然每月得抽2-3成的營業額,但「集客」威力不容小覷。

 

▼40坪空間大小的體驗店,以市場行情來算,在信義區黃金地段,月租百萬起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百貨公司通常可能靠近一個大眾運輸的點。」、「來逛街可以逛其他地方,如果你去專賣店,就只是逛那邊就沒有了。」台灣智慧手機市場,2018年銷售量跌破7百萬隻,只剩下660萬隻,當競爭市場越趨飽和,各大廠不得不始出殺手鐧。

 

▼2018年銷售量跌破7百萬隻,只剩下660萬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米總經理羅燕:「客群其實還是男性用戶為主,那百貨的話,其實有很多女性的用戶,這樣的話,可以讓我們雙方實現更多互補。」法雅客事業部經理陳世煜:「針對服務面,針對顧客消費感受,這是我們預期,應該會得到一個還不錯的效果。」穩定人潮開發新客源又省去高租金壓力,一舉三得,但百貨公司的魅力還不只這樣。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手機品牌戰到百貨公司,除了看好集客效應外,另一大亮點就是要提升品牌形象,像是華為,全台有14家體驗門市,而13家就全都在百貨公司。」

 

▼全台有14家體驗門市,而13家就全都在百貨公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為品牌體驗顧問潘俞安:「第一個會給人比較專業形象,第二個百貨有集客效應,尤其在假日的時段,街邊店的話客群會比較分散一些,那如果我們要做,大型的購機活動比較難以掌控。」手機大廠不只賣手機比技術,要主打「0壓力體驗」,甚至連門市設點都是學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