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用吃飯、休息!供料機器人可抵3個人力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0 13: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G跟人工智慧的時代即將來臨,人力也將被完全取代了嗎?有半導體廠商,研發出供料機器人,透過遠端操控,一台就可以抵掉三個人力!半導體廠商,透過創意,將最新的科技應用在技術上!

 

半導體展聚集700間廠商,包含日月光、中華電信聯發科等大廠蓄勢待發。全球智慧製造市場規模將成長至3200億,各個廠商從5G晶片先進封裝,所有的異質整合科技都將一併秀出。

 

員工全免了!自動上片機 1小時可處理1.8萬顆晶片

 

自動上片點膠機可以使用電腦來處理,按下啟動鍵從上片到化膠,一小時就可以處理1.8萬顆晶片,而最小甚至可以處理跟頭髮一樣小的晶片。

 

▼ 自動上片機 1小時可處理1.8萬顆晶片(圖/東森財經新聞)

 

免吃飯、休息!供料機器人可抵3個人力

 

人員在遠端就可以操控機械手臂,而且不需吃飯、休息,光是一台就可以抵掉2-3個人力。

 

▼免吃飯、休息!供料機器人可抵3個人力(圖/東森財經新聞)

 

科技公司研發總監李明博士表示,我們的芯片從不同的廠家有不同的功能,用我們先進封裝的技術整合在一起,是異質整合不是一個晶片,而是用不同的芯片組合起來,這就更需要有一個智慧工廠,一個智慧工廠的概念,怎麼把這個機器更人性化。偌大的廠房可別小看這一台台的機器,都使用了真空技術,讓排出的氣體可以再利用達到真的永續經濟。

 

▼科技公司研發總監李明博士(圖/東森財經新聞)

 

半導體科技公司總監Paul Rawlings表示,與此同時,我們一直在開發更節能的新型真空泵,電力是這行業的一大挑戰。台灣有足夠的能量來支持所有的半導體,因此泵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們再次從一個新的發展來減少我們的電用量來提高它們效率的新動力,新的馬達、新發動機、 新系統,所以它一直是我們發展的重要部分。

 

▼半導體科技公司總監Paul Rawlings(圖/東森財經新聞)

 

半小時可充8成電量!3D環繞開車0死角

 

俐落線條、流線設計,不只設計新潮,透過半導體技術讓充電更快速,半小時就能充滿8成的電量。這款純電動車不只環保,連科技都相當的創新,從螢幕上可以看的到3D環境圍繞,每個死角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而且打下這個方向燈,連方向燈都可以呈現出來。對開式車門!遠端操控音樂、車燈,另一頭的箱型車也很搶眼,對開式車門就像手臂擁抱乘客,從開燈、喇叭都能透過APP遠端操控。

 

▼半小時可充8成電量!3D環繞開車0死角 (圖/東森財經新聞)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半導體市場在2019年的下半年到2020年,我想最主要我們最期待的應該就是在5G的應用,5G再加上AI人工智慧,其實我們可以看到在很多不同的產業或產域當中,可以有些大爆發的應用,像是在智慧的汽車、智慧運輸、智慧工廠或是智慧醫療。

 

預計2020年全球物聯網的數量將突破300億個,看來半導體大戰也早已開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