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該換iPhone11嗎?外媒評論:2015年後的手機都可再撐一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0 10: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該換iPhone11嗎?外媒評論:2015年後的手機都可再撐一下

 

每年蘋果發布會後,都會帶來一波討論熱潮,尤其對於最新一代的iPhone性能評比。不少果粉認為,自從賈伯斯時代結束後,iPhone的創新似乎遇到了瓶頸,而最新一代的iPhone11上市後,儘管初期銷售成果不錯,但評價仍呈現兩極化。近期外媒報導,國外評論家認為,iPhone11的提升幅度不夠高,如果目前使用手機是2015年後購入的人,可以不必急著換新機。此項評論也宣告手機兩年換機週期定律已成過去式。

 

國外財經新聞網站《MarketWatch》的文章中提到,儘管iPhone11提升了相機功能,也加強了電池續航力,但若和最近兩年上市的手機相較,升級幅度不夠高,很可能不足以使兩年前購機的消費者產生換機欲望。《紐約時報》消費技術撰稿人Brian X. Chen也在評析中指出,iPhone11突顯了手機界一個不爭的事實:以往「每兩年升級換一次新手機」的升級定律已不再適用。

 

他提到,「如果你現在的手機已使用5年了,當然應該換機升級。和2014年推出的iPhone6相比,iPhone11的性能有明顯提升。但對於使用2015年後出產手機的人來說,未必需要急著購買新手機。」他認為,「你還能從目前使用的手機中繼續榨取更多價值。」

 

《華爾街日報》科技專欄作家Joanna Stern則認為,使用兩年前上市的iPhoneX的人會陷入兩難。她認為,「iPhoneX已有了時髦的設計,卻在電池續航時間、Face ID以及相機功能上略遜一籌。然而,如果今年就換機,可能又會錯過蘋果明年的大更新,没法使用5G和其他先進技術。」因此她建議,「如果現在使用的手機還能忍受,就再繼續使用一年,或者只要購買入門款的iPhone11。」這樣做的話,就能省下錢等待明年5G版iPhone上市後再換機。

 

▼國外評論家認為iPhone11升級的幅度不夠大。(圖/取自蘋果官網

 

 

 

儘管評論家認為今年推出的iPhone11換機價值不高,但配備超廣角鏡頭的相機功能、揚聲器的音質優化、電池續航力增加等提升仍頗受評論家好評。而上市以來,iPhone11銷量也高於預期,比較獨特的紫色或綠色在中國大陸還出現供不應求的缺貨狀況,分析師也上修了iPhone11的銷量預估。雖然評論家認為iPhone11打破了以往兩年換機的周期定律,但就現有的銷售成果來看,仍有不少消費者感興趣。

 

(封面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