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一咫尺但近關情卻 台股攻高…由紅翻黑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9 11: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萬一咫尺但近關情卻 台股攻高…由紅翻黑

受到美國聯準會降息1碼(0.25%)的影響,加上半導體展題材帶動下,台積電概念股領漲,台股早盤開高震盪,不過由於台積電盤中一度翻黑,拖累大盤指數由紅翻黑,回測五日線支撐。

 

 YT廣告

▼大盤由紅翻黑(圖/取自奇摩股市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從今年開始實施季季配息,首季配息2元,除息行情一如法人預期,開盤強勢秒填息。

 

董座劉德音表示,台積電目前集中火力在3奈米製程的研發,進度也非常順利,2奈米也成立尋找路徑團隊(pathfinding group),目前台積電正在積極研究當中,而且每周都有新創意。台積電研發暨技術副總黃漢森也指出,摩爾定律還可以再往低於1奈米前進,未來先進製程技術繼續發展,將有可能發展出低於1奈米的技術。業界人士表示,台積電目前唯一的對手,只有物理特性上的極限,展現出台積電在先進製程推進上持續衝刺,狠狠把其他對手拋在腦後。

 

受到台積電利多加持影響以及半導體展題材發揮,半導體設備相關個股漲勢驚人,包括世芯-KY(3661)在開盤30分鐘內就觸及漲停價,家登(3680)今年光罩傳載系列產品出貨大增,是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的直接受惠者,股價最高衝上86.5元,漲幅8.35%,創意(3443)一舉站上所有均線之上,漲幅逾7%,其他像是漢磊(3707)、中砂(1560)、精材(3374)漲幅都有2至3%。

 

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表示,台股的走勢受外資進出的影響大,受到昨天台指期拉高結算的影響,今日外資態度相對保守,FED降息基本上也符合市場預測,所以早就已經領先反應到台股的指數上,至於半導體仍然是到年底可以留意的產業。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