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免費親子樂園!公益彩券盈餘豐富社會福利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7 15: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基隆市社會局藉由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挹注社會福利支出,打造免費的親子樂園,將舊屋翻新為全台首座祖孫館,占地近500坪的區域,為0至6歲的幼童和高齡長者提供專屬設施,還有手作、跳舞等多元課程,讓全家大小一起互動,每到假日總是人潮不斷,充滿歡樂的笑聲。

 

藉由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隆市政府將佔地近500坪的老屋活化,針對0至6歲幼童和65歲以上長者,打造全台第一座祖孫館提供免費手作、跳舞等互動課程,還有遊戲、閱讀等多元化設施。

 

▼全台首座祖孫館 三代同樂親情增溫(圖/東森財經新聞)

 

基隆祖孫館主任江承軒表示,祖孫館主要有三個分區:一個是長輩專屬區、一個是幼兒專屬區,還有中央共融區。例如綠活坊,這是我們專屬給長輩做園藝、植栽課程的教室。您看到的這些課程、設施通通免費,這一座能讓三代共享的幸福樂園,其實集結了許多人的愛心。

 

▼公益彩券盈餘"千萬"回饋 舊屋翻新成親子樂園(圖/東森財經新聞)

 

基隆市社會處處長吳挺鋒表示,祖孫館總共修繕的經費共1400萬,其中有1000萬是來自於公益彩券的盈餘分配,所以它的貢獻非常非常大,藉這個機會也感謝台灣彩券,以及我們購買公益彩券的社會大眾,因為公益彩券把盈餘分配給各縣市,所以讓各縣市社會福利,以更周全、更圓滿。

 

▼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挹注社會福利支出,打造免費的親子樂園(圖/東森財經新聞)

 

民眾表示,一個禮拜差不多來兩到三次很喜歡,小朋友很喜歡來這邊,因為基隆市現在這個祖孫館,是最好的地方。

 

大朋友小朋友無憂無慮樂開懷,享受幸福的歡樂時間,能夠打造出三代共享的空間,就是因為民眾每購買一張彩券,都有部分盈餘會補助到社福單位,也因此基隆祖孫館能舊屋翻新,變身成孩子放電長輩放鬆的快樂園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