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87萬人揹學貸!大學生搶當30K外送員提早還債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7 15: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87萬人揹學貸!大學生搶當30K外送員提早還債

現今不少大學生面臨一畢業就負債的情況,根據教育部2018年統計,目前全台共有87萬人申請學貸,其中,還在就學的學生比例就占了25%。而近年來外送平台正夯,加上工作時間也彈性,因此吸引不少有機車的大學生投入擔任外送員,不僅每月最多能賺到3萬元生活費,也能藉此存下一筆錢提早還款,減輕畢業後的負擔。

 

根據《TVBS》報導,一名擔任外送員的葉姓大學生就坦言,自己一天跑8小時,一個月大約跑到22天,收入可達到2萬多到3萬多元,加上比起一般打工、家教擁有更多的彈性時間,甚至還有額外獎金200元,努力一點的話的確可以賺到不少,但缺點就是騎車趕時間可能會比較危險,只能自己多注意行車安全。

 

▼近年來外送平台正夯,加上工作時間也彈性,因此吸引不少有機車的大學生投入擔任外送員。(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此之外,若與其他大學生常做的打工相比,在速食店、加油站、便利商店等,時薪約150元上下還得配合排班;家教每小時雖有500至800元,但必須用其他的時間準備教材上課。而外送員每天工作時間約8到10小時,平均日收入落在700元到1200元,待遇看起來似乎很普通,但若以一天跑10單、每件60元左右計算,只要跑10件就有600多元,加上額外的200元獎金,一個月扣除油錢最多也能有2到3萬元的收入。

 

▼大學生從事外送工作一事,看似工時彈性、待遇不差,但當中還是有幾項缺點,除了沒有勞保以外,外送時車子受損也要自己負責。(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對於大學生從事外送工作提早還債一事,看似工時彈性、待遇不差,但當中還是有幾項缺點,除了沒有勞保以外,外送時車子受損也要自己負責,再者,有時外送員若沒有接到訂單也就只能乾等。另外,為了多跑點單或搶快將餐點送給客人,車禍風險也提高,賺錢時也得多注意行車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