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雙潮鞋遠勝製作2千雙!陸炒鞋風氣盛創300億商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6 14: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雙潮鞋遠勝製作2千雙!陸炒鞋風氣盛創300億商機

只要有價值的東西,都能作為炒作的工具,而在中國大陸,炒房、炒股票、炒虛擬貨幣都已經是十分稀疏平常的事,就連郵票都能炒作,而現在他們也將目標放到了近年來崛起的球鞋市場。

 

因應全球潮流文化的興起,球鞋市場可說是十分熱絡,大家的需求也越來越高,更時常有供不應求的情況發生,而在此情況下,有許多人看準商機,大量搶購鞋款,並將其以再售價格賣出,這樣的情形也造成球鞋市場價格高居不下的主因之一,如近幾年十分火熱由美國知名饒舌歌手Kanye West與運動大牌Adidas聯名推出的鞋款Yeezy Boost系列,在推出時就造成轟動,當中最紅的350系列的初代鞋款Yeezy Boost 350 Turtledove,原價美金220元(約台幣6795元),目前再售價高達美金1700元(約台幣52,509元),價格直接翻了6倍之多。

 

▼Yeezy Boost 350 Turtledove(圖/取自stock x)

 

▼Kanye West(圖/取自twitter)

 

據中國《央視》報導,近期中國也跟上球鞋市場的商機,越來越多商家打出聯名、訂製、限量等宣傳口號,並採飢餓行銷來做為炒鞋的噱頭,藉此獲取暴利,甚至喊出「十年前錯過炒房,五年前錯過炒比特幣,難道你現在還要錯過炒鞋嗎?」這樣誘人的標語,來吸引人。

 

年初時知名潮流媒體Highsnobiety公布了二手球鞋市場的觀察報告,報告指出,目前全球二手球鞋市場規模已達60億美元,其中,大陸做為後起之秀,球鞋的市場規模已逾10億美元。

 

大陸知名鞋頭秦先生在接受《央視》訪問時說到,他有一雙原先價格為8000元人民幣(約台幣34,994元)的鞋,短短的兩個禮拜,價格就上漲到將近3萬人民幣(約台幣131,230元),價差超過3倍,而這樣的炒鞋風氣讓他賺得不少以外,更有人希望能請他幫忙炒鞋。

 

中國某製鞋廠老闆也向《央視》表示,某款鞋生產成本僅約4、500人民幣(約台幣1750至2190元),但他花了1萬人民幣(約台幣43,743元)買下來,不出他所料,過了1個月之後,這雙鞋價格又漲了4000人民幣(約台幣17,497元),而他也表示,這是他製作2000雙鞋才能賺到的錢。

 

鞋款的炒作也間接的催生了「假鞋」的出現,因為正品的價格過高,導致市面上充斥著不少打著低價格、高相似度口號的假鞋,而假鞋中也有如高仿、低仿、工廠貨等等的級別,不同級別的價格差異也非常大,低至台幣1,000元內,高甚至能直逼正品。不少人就因鞋價炒作過高而選擇買價格相對低的假鞋,促使盜版鞋商也越來越多。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