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人機器人傻傻分不清?結局意外超暖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2 13: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真人機器人傻傻分不清?結局意外超暖心

在現今科技發達的情況下,懶人經濟可說是越發火熱,而在懶人經濟中,外送可說是最普遍的,不過外送雖然方便,但因不會直接接觸到店家,因此做為顧客與店家溝通橋梁的外送客服就成了重要的角色,不過也有許多店家的客服系統是以較官方式的話語回覆,更有些是直接用聊天機器人來回覆。不過日前有位foodpanda的客戶因為一些問題想向客服客訴,本來以為是機器人想盡情發洩的他,被後續的事搞得哭笑不得!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版以「foodpanda的客服也太溫柔」為主題po文,內文說到,「剛剛不知為啥無法下訂單,一直跳通知我說我的信箱有誤,就找客服詢問,然後看它一開始的制式化回答,還以為他們客服是像淘寶那樣的聊天機器人,所以隨便亂噴一波。」

 

▼原po與客服的對話(圖/PTT)



原po隨後想起自己是用yahoo 信箱帳號申請,或許是因為當天yahoo大當機的緣故,連帶影響到他的信箱。

 

▼原po與客服的對話(圖/PTT)

 

而在客服耐心的回覆下,原po也懷疑起他究竟是聊天機器人還是真人,最後也直接詢問對方。

 

▼原po與客服的對話(圖/PTT)

 

最後原po則表示,「竟然回我一個笑臉然後說不是,眼界大開,而且完全都沒生氣,對方也太溫柔,有沒有foodpanda客服的卦」

 

這樣的經歷也引起了不少討論,網友表示,「AI」、「AI幹嘛生氣」、「你戀愛了?」、「其實他就是機器人」、「這看起來就很AI」、「後面是個溫柔的大叔阿」、「是不是聊上癮了」、「MOMO的也是」、「siri還會嗆人嘞」,更有網友表示,其實是統資料庫中有一題就叫做「你是真人嗎」,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在跟AI聊天罷了,不過,不管是真人或機器人,似乎都讓原po暖一波了呢!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