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豬價暴漲46%吃不起?陸官媒籲:豬肉傷身少吃為好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2 11: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豬價暴漲46%吃不起?陸官媒籲:豬肉傷身少吃為好

近來因非洲豬瘟疫情蔓延以及貿易戰影響,導致大陸豬肉價格持續飆漲,除了日前大陸官方公佈數據指出,8月豬肉價格已比去年同期上漲46.7%,推動8月CPI(居民消費價格指數)上漲約1.08%,就連大陸總理李克強也發出警訊,要態度更加迫切的面對問題,甚至有3個以上的地方政府啟動「豬肉戰略儲備」。如今,更傳出為因應豬肉短缺危機,大陸官媒刊文呼籲民眾應改變飲食習慣少吃豬肉。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作為全球最大的豬肉消費國,大陸豬肉價格已急升46%,比7月擴大19.7%,並推動CPI(居民消費價格指數)上升1.08%。因此,穩定豬價如今也被大陸官方視為「政治任務」,而為了因應豬肉價格暴漲,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旗下的《生命時報》竟在10日頭版刊登題為「豬肉還是少吃為好」的文章。


▼為因應豬肉價格暴漲,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旗下的《生命時報》竟在10日頭版刊登題為「豬肉還是少吃為好」的文章。(圖/取自新浪財經

 

此外,該文章中還提到,由於受到非洲豬瘟影響,大陸豬農擔心損失而不養豬,導致豬肉太貴吃不起,而中央到地方政府正密集推出穩定肉價的措施,甚至還引述營養師意見呼籲,大量吃豬肉對身體不好,並表示,豬肉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過多食用易長胖;而膽固醇會給血管和心臟增加負擔,易誘發血管硬化等問題,因此呼籲民眾應改變飲食習慣,少吃豬肉、多吃白肉。

 

▼非洲豬瘟造成大陸豬肉短缺、豬價飛漲,光是8月豬肉價格就比去年同期上漲46.7%。(圖/翻攝自新浪網)

 

對此呼籲,一名來自湖北的李姓家庭婦女卻感到不以為然,並痛批該文章愚弄老百姓,「這樣的文章,誤導和引導老百姓朝另一方向去想。大陸上下5000年的歷史,權貴一直把老百姓當成愚民對待。當它物資需求充沛,需要你的貨幣,就拼命鼓吹老百姓去買;當它物資缺乏的時候,就鼓吹物資不好,以達到他們的目的」。並且,李女士也透露,受到非洲豬瘟影響,湖北老家的畜牧業幾乎陷於停頓,擔心豬肉價格還會繼續上升,春節之前恐無希望吃到便宜的豬肉。

 

另一方面,日前《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也指出,有分析師估計,大陸豬肉今年底價格可能達到2018年的2倍,而非洲豬瘟的安檢很難在小型家庭後院養豬場執行,甚至也有養殖業人士透露,大陸官方數字並沒有反映出疫情的嚴重性。

 

(封面圖/翻攝自新浪網)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美國失策+英特爾執行長下錯賭注 成就ASML霸權地位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