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哈日族快看!日圓走弱 換5萬多賺5碗拉麵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1 13:1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哈日族快看!日圓走弱  換5萬多賺5碗拉麵

日本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人最愛去國家」排名中名列前茅的,「最喜愛造訪的海外旅遊城市」的排名中都是以日本城市占據前三名,分別為東京、北海道及沖繩,也因為台灣人愛去日本旅遊,所以日幣對台幣的匯率一直都備受國人關注。

 

 YT廣告

 

先前因貿易戰的升溫,新台幣貶值加上市場避險資金流向日圓,使日圓賣價一度飆上0.3字頭,不過隨著近期股市好轉,日圓走弱,日圓現鈔賣出價也來到了新低的0.2932元。

 

▼日圓半年來匯率走勢(圖/臺灣銀行)

 

根據台銀於今(11)日中午牌告的日元現金賣出匯價,日圓來到0.2932元,相較於8月13日的高點0.3029,若以5萬台幣為基準,目前能換到17萬532日圓,與高點的16萬5,071日圓相比,足足多了5461日圓,等於可以多吃6碗一蘭拉麵!

 

▼相當受歡迎的一蘭拉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近日前日商匯率分析師李其展指出,最近日圓走勢偏弱有2大原因,一是國際股市轉強,資金不再向日圓靠攏,轉而追求高報酬貨幣,澳幣、紐幣的反彈便是反映此現象;其次,台股近期表現不錯,新台幣隨之轉強,這些因素都會使日圓偏弱。

 

對於台灣眾多的哈日族來說,匯率突破0.3絕對是令人難過不已,不過現在日圓持續走弱,也為喜愛去日本旅遊的民眾們看到了一絲曙光,旅遊的負擔也可以稍稍減輕。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