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可有可無變商機!? 超商寄杯服務大PK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0 21: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可有可無變商機!? 超商寄杯服務大PK

全家對抗小七現在要把「可有可無」變成商機!那就是APP的預售功能,過去買咖啡寄杯都只能寫在發票上,現在全家就推出APP就能寄杯,甚至寄咖啡、寄豆漿、還能寄冰淇淋。不過小七遲遲不跟進,專家就點出,有個牽動營運的關鍵原因。那就是怕現金流問題。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超商的咖啡大戰現在打上雲端,像我這樣咖啡成癮的人,甚至可以透過APP,一次買140杯的咖啡來賺折扣。」靠著APP寄咖啡寄冰淇淋,這樣的功能曾被市調公司評為「可有可無」,但如今小兵立大功,一年創造10億營業額。

 

▼靠著APP寄咖啡寄冰淇淋,這樣的功能曾被市調公司評為「可有可無」,但如今小兵立大功,一年創造10億營業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就很方便,我不用記也不用在掏出來。」、「因為發票信用卡都塞在裡面,就可能就覺得很像廢紙,就丟掉了,有丟過兩三張過。」但方便是有代價的,跨店寄杯也可能導致原料存貨更難預估,因此小七為了穩定現金流,至今都維持陽春的紙本收據,銷量也依舊狂平均1秒賣10杯。

 

宅神朱學恒:「如果我今天寄在直營店,對加盟主來講,他會考量到錢我也沒收到啦,然後你事後要再把那個錢轉過來的話,時間比較久。」超商二哥力拚逆轉勝,第二招是靠冰品營造創新形象,從鐵觀音、水蜜桃到果汁牛奶霜淇淋,6年就開發40種口味,小七則是聯名推出綠豆椪冰棒,一天賣5萬支已經完銷。

 

▼超商二哥力拚逆轉勝靠冰品營造創新形象,小七則是聯名推出綠豆椪冰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超商共事務經理凌誠佑:「像是所謂的吸睛視覺系,有推出所謂的彈珠汽水的創新,這幾年來我們平均熱銷,每年都超過500萬支。」連熟食也各有千秋,全家推麻辣鍋關東煮,7-11則祭出蒸的關東煮,強調健康,看來超商從線上線下兩邊圈粉,也難怪營收屢創新高。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