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人續買!金融神功護體 再創波段新高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0 11: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法人續買!金融神功護體 再創波段新高

昨(9)日新光金受到納入台灣50成分股的利多消息激勵,外資買超近2萬張持股,帶動金融指數持續續下波段新高,而外資昨(9)日買超的前十檔股票當中就有六檔是金控股。顯見法人資金有逐漸轉進金融的跡象。

 

新光金受到納入台灣50成分股的利多消息激勵,外資買超近2萬張持股,帶動金融指數持續續下波段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外資無懼美國聯準會9月降息預期,連四天回補台股並將資金轉入金融股,有法人認為,主要是金融股價格位階偏低,但因類股輪轉速度快,仍應慎防未來實際降息後,金融股利空的反應,外資買超手筆略縮,內資則明顯與其對作,台股後續要續攻,仍需資金重回主流股。

 

金融股價格位階偏低,故外資連四天回補台股並將資金轉入金融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金融股具有高殖利率題材,成為長線買盤、被動式基金青睞的族群,尤其官股金控股具有一定穩定的獲利能力,以目前股價淨值比(PB)及本意比(PE)來看,均屬於相對合理價位。


蔡明彥也表示,受到各國央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影響,公債殖利率持續下滑,有些國家公債殖利率甚至轉負,因而金融股相對具有吸引力,以國泰金及富邦金目前股價僅有40元的價位,相當值得投資,不過,對壽險股來說,IFRS上路對其財報衝擊為一負面因素。

 

今(10)日的金融類早盤表現續強,富邦金 國泰金 玉山金 兆豐金皆有強勢的撐盤演出,續創新高。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